黑龍江省應對疫情工作領導小組指揮部召開視頻例會 

2020年05月23日08:16  來源:黑龍江日報
 

22日下午,受黑龍江省委副書記、省長、省應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指揮部指揮長王文濤委托,黑龍江省委常委、副省長王永康主持召開指揮部視頻例會。會議強調,當前,疫情防控已進入常態化階段。要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總結好前一段黑龍江省疫情反彈教訓,推動常態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地見效,為全面恢復生產生活秩序提供保障。

省領導張安順、賈玉梅、程志明、沈瑩出席會議。

會議指出,要強化政治責任,嚴防思想鬆懈。要堅決克服麻痺思想、厭戰情緒、僥幸心理,持續抓緊抓實抓細外防輸入、內防反彈各項工作,對督導組開展大排查“回頭看”的反饋問題立行立改,堅決鞏固好來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會議強調,要強化閉環管理,嚴防病例輸入。要嚴防境外輸入,特別是對集中隔離期滿,經由外省入境返回黑龍江省的人員嚴格管控,落實好“第一入省點”7天集中隔離、目的地14天居家隔離的管控措施,確保從“國門”到“家門”的全鏈條閉環管理,堵塞漏洞。要嚴防重點關注地區輸入,做好落地查人排查工作,一旦發現疑似人員,認真執行管控措施,確保廣大群眾身體健康和生命安全。

會議要求,要強化精准防控,嚴防疫情反彈。要加快提升核酸檢測能力,摸清應檢盡檢和願檢盡檢的底數,把有償和無償服務分清楚,處理好第三方檢測機構和醫療衛生機構的關系,加強對第三方檢測機構的質量控制,解決好樣品採集滯后的瓶頸問題,科學規劃實驗室建設。要有序推動學校復學復課,嚴格按照疫情防控指南和技術方案,做好復學復課后的校園疫情防控。要堅決禁止聚集聚會聚餐,守住社區、村屯最后一道防線,禁止外來人員進入。(記者 薛立偉 李美時)

(責編:王思迪、張喜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