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省“百大項目”建設開足馬力 雞穆項目全面復工

2020年05月24日16:44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人民網哈爾濱5月24日電(韓婷澎)5月24日,黑龍江省交通運輸廳發布消息,國道丹阿公路穆棱至雞西段改擴建工程作為黑龍江省“百大項目”之一,在做好疫情常態化防控的基礎上,已開足馬力全面復工,工程進展順利。

在施工現場,各種大型機械發出陣陣轟鳴,參建工作人員緊張有序規范施工,截至目前,路基土方已完成設計總量的90%,橋梁工程已完成設計總量的70%。

該項目是國道丹阿公路的重要組成部分,路線全長68.55公裡,連接穆棱市八面通鎮及雞西市雞冠區、恆山區、梨樹區等行政地區和經濟開發區以及立新煤礦、平崗煤礦、穆棱煤礦等大型國有煤炭礦區,是區域內連接主要經濟節點及周邊鶴大、建雞、綏滿高速等干線公路的重要客貨運輸通道,在區域經濟發展中具有重要作用。

該項目於2019年4月全面開工建設,計劃2021年10月交工通車,是目前全省公路在建項目中地質情況最復雜、施工難度最大的項目之一。2020年初,面對突如其來的新冠肺炎疫情,項目建設單位一手謀劃全年施工生產,一手緊抓疫情防控,做到“雙線作戰”,全力保障施工生產任務順利進行,確保防疫不鬆、工期不延、質量不降。

據悉,國道丹東至阿勒泰公路是連接遼寧、吉林、黑龍江、內蒙古、甘肅和新疆等6省及自治區邊境城市的重要通道,是我國重要的沿邊國防公路及國防物資運輸通道,其在黑龍江省境內連接東寧、綏芬河、穆棱、雞西、密山、虎林等15個邊境縣市。

本項目的建設將有效改善既有道路的服務水平,對於充分利用東北地區地緣優勢,開辟亞歐商貿大通道,發展區域經濟具有十分重要的現實意義。項目建成后,將構建起雞西、穆棱與諸多沿邊口岸之間暢通快捷的貿易通道。

圖片由國道丹阿公路穆棱至雞西段改擴建工程項目辦提供

(責編:張齊、李忠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