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兆力:抓緊抓實產業項目建設 幫助企業紓困解難快發展

2020年05月26日10:34  來源:哈爾濱日報
 
原標題:抓緊抓實產業項目建設幫助企業紓困解難快發展

  25日,黑龍江省委常委、哈爾濱市委書記王兆力在五常市調研疫情防控、重點產業項目開復工情況時強調,當前,要在適應疫情變化、持續做好常態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抓緊抓實產業項目建設,加快推進企業復工復產,用好用足國家和省、市各項支持政策措施,切實幫助企業紓困解難,努力克服疫情影響加快發展,促進經濟社會秩序全面恢復。市委常委、秘書長孫恆義參加調研。

  憶江南食品有限公司玉米深加工項目、稻穗香釀酒有限公司五常大米酒項目、安家鎮永澤現代農業綜合產業園項目都是續建項目,已全部復工建設。在項目現場,王兆力聽規劃、看生產、問市場,詳細了解建設進度、產品銷路、遠景發展情況,詢問當前還有什麼困難,要求各級各部門進一步落實責任、主動服務,積極幫助企業解決產業鏈供應鏈中的堵點、斷點、難點問題,提高項目建設效率,與企業攜手共渡難關,努力把疫情影響降到最低。

  作為市重點產業項目,中糧米業(五常)有限公司擴建年加工11萬噸稻谷項目已進入工藝設備調試、試生產階段,王兆力到生產車間參觀生產線,希望企業加快建設進度,立足五常大米資源優勢,延伸稻米產業鏈,大力發展稻殼、米糠經濟,提高產品附加值,提升市場競爭力。五常市要把推動農產品精深加工作為一項重要工作,深度開發現有農產品資源,通過政策支持、要素扶持、強化服務,幫助更多企業做強做大,提高區域農業發展的質量效益。

  在拉林鎮城后村,德潤(五常)生物質開發有限公司農林生物質熱電聯產項目正在加緊建設中。企業負責人告訴書記,目前進展順利,一期工程有望下半年建成達產。王兆力對項目規劃給予肯定,強調相關部門要在大力支持項目發展的同時,圍繞工業蒸汽做文章,圍繞農產品加工做規劃,進一步提升項目綜合效益,延長農業產業鏈條,降低食品加工企業用熱成本。

  黑龍江葵花藥業可生產123個品種的“准”字號中成藥,眼下廠區擴建及改造項目工程主體已基本完成,預計明年全部達產后,中藥材產能將提升220%。王兆力了解產品種類價格、市場銷售情況,勉勵企業不斷提高創新能力,加強中醫藥預防保健和新藥研發等科技攻關,推動中醫藥產業創新發展,充分發揮中醫藥的獨特優勢,更好為百姓健康服務,為區域經濟轉型升級助力。

  王兆力還到五常市山河鎮萬寶屯省際防疫檢查點,檢查防疫措施落實情況,向值守一線的防疫工作人員道辛苦,強調要按照“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的要求,嚴守前沿防線,持續盯緊入城口,嚴格細致、毫不鬆懈地做好對過往車輛的檢查和人員的測溫、掃碼等工作,認真落實好及時發現、快速處置、精准管控、有效救治的常態化防控機制,確保對突發疫情做到“四早”,最大程度消除疫情隱患。(記者 初霞)

(責編:王思迪、李忠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