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圖】黑龍江省“百大項目”京哈高速改擴建工程跑出“加速度”

【查看原圖】

人民網哈爾濱5月28日電 5月27日,在京哈高速拉林河(吉黑省界)至哈爾濱段改擴建工程建設現場,工人們正抓住復工復產有利時機,採取人停機不停的方式,24小時連續作業施工。

京哈高速拉林河(吉黑省界)至哈爾濱段改擴建工程是全省“百大項目”中的交通重點項目,是黑龍江省首條高速公路“四改八”項目。路線全長70.955公裡,計劃2021年10月31日交工。

“我們通過‘3+4+3’工程,在保証質量的前提下,力爭把因疫情影響的工期攆回來,早日讓京哈高速哈爾濱段交付使用。”京哈項目辦副主任谷寅說。

作為黑龍江省6條南下主要通道中最繁忙的一條,需要邊施工邊保通,並且與其相連的京哈高速吉林段和與其平行的京撫公路哈爾濱至雙城段也在升級改造,保通方案需要協調一致﹔部分橋梁施工需要交通導改或短期封閉交通。“今天就把哈爾濱至拉林河段封閉了,安裝兩個大跨徑的鋼箱梁。”京哈項目辦工程部副部長張濤介紹。

在由龍建路橋四公司承建的A2合同段拌合站,運送石料的貨車穿梭往來,挖掘機在進行碼型作業,項目經理凌民海正在組織工人對拌合站進行安裝。據了解,這套應用燃氣環保5000型瀝青混凝土拌合站,其拌合技術在世界領先。“這種技術很好地解決了原有路面上舊的瀝青路面問題,通過乳化瀝青、添加劑和銑刨的瀝青料進行振動篩分,填加新料,可以變廢為寶,鋪筑到下基層。”凌民海說。(韓婷澎、姜久明)

本組圖片由姜久明攝影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2020年05月28日11:52
分享到:
(責編:王艷、李忠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