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省最大對俄口岸實現突破 1200噸蔬菜出口俄羅斯

2020年06月01日20:48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綏芬河站。曲藝偉 攝

人民網哈爾濱6月1日電 5月26日19時44分,隨著3704次國際貨運班列在綏芬河站南場3道緩緩啟動,班列中搭載著的10車蔬菜也一同駛向俄羅斯波格拉尼奇內市格羅迭科沃站。

據了解,疫情期間綏芬河公路口岸控制車輛進出境,俄羅斯遠東地區果蔬供應量缺口較大。綏芬河鐵路口岸作為黑龍江省最大對俄口岸,距俄羅斯對應口岸波格拉尼奇內21公裡。綏芬河站多次深入到綏芬河市自貿區走訪有出境運輸需求的進出口經貿有限公司,宣傳鐵路運輸優勢,推介果菜出境運輸運距短、運量大、通關快捷、服務細致等措施,取得了當地多家經貿公司的青睞。

綏芬河站保障蔬菜品類貨物順利運輸。曲藝偉 攝

同時,綏芬河站加強與俄鐵格羅迭科沃站的聯系協調,每日與格城站通話,預報中方蔬菜裝車數量和注意事項,使格羅迭科沃站准備足夠的卸車人力和外運輸菜的汽車,保証了出境貨車卸車及時,不壓站壓車。

綏芬河站實行汽車和鐵路棚車對裝裝車,保証及時發車。曲藝偉 攝

綏芬河站對出口貨物裝車開辟綠色通道,採取優先受理、優先請車、優先送車、優先裝車措施,在疫情期間,由每周出境一趟班列調整為隔日出境班列,對圓蔥、甘藍、胡蘿卜等蔬菜品類,實行汽車和鐵路棚車對裝裝車,在鐵路三貨區作業現場進行安檢抽樣檢測,減少作業環節流程,壓縮裝車時間,實現當日請車,當日裝車,及時開出。

綏芬河站向俄羅斯遠東地區出口蔬菜。曲藝偉 攝

截至5月31日,綏芬河鐵路口岸共出口蔬菜貨物19車1200噸。(蘇靖剛、時振剛、曲藝偉)

(責編:王旭、李忠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