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省線上親子運動會“六一”啟動 居家比賽“雲端”參與

2020年06月01日21:01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人民網哈爾濱6月1日電(袁成亮)6月1日,來自黑龍江省體育局的消息,在第70個“六一”國際兒童節當天,由黑龍江省體育局主辦,各市(地)體育局承辦的黑龍江省線上親子運動會啟動儀式正式舉行。本次親子運動會,採取居家線上直播的形式舉辦。

黑龍江省人民政府副省長孫東生致辭並宣布運動會啟動,省體育局局長陳哲主持儀式,副局長董曉冬為協辦單位和贊助單位授牌,女子鐵餅世界冠軍李艷鳳、女子速滑名將王霏、摔跤亞洲冠軍劉德利來到活動現場。活動中,播放了三位冠軍的親子運動動作視頻。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面對疫情防控進入常態化階段的新形勢和群眾對健身健康的新需求,黑龍江省體育局研判形勢,主動作為,化危為機,積極推動線下體育賽事活動向線上遷移。

就本次線上親子運動會項目設置、活動等情況,黑龍江省體育局副局長董曉冬表示,本次親子運動會,針對當前少年兒童普遍出現的“小眼鏡”“小胖墩”跑不遠、跳不高的現象,考慮到當前新冠肺炎疫情的特殊時期,採取居家線上直播的形式舉辦。參照《國家體育鍛煉標准》的同時,以突出便於開展,互動性、趣味性、參與性強為重點,設置了三個年齡段,即6歲(含)以下組、7-9歲組、10-11歲組,每個組設置一個自行項目和三個規定項目,通過直播比賽,記錄代表團的參與度和關注度,而后累計分值,排列代表團名次。

(責編:王旭、李忠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