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省醫保特殊藥品就醫購藥清單(第一版)正式發布

2020年06月03日17:16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人民網哈爾濱6月3日電(蘇靖剛)來自黑龍江省醫療保障局的消息,日前,省醫療保障局先后出台了加強全省基本醫療保險特殊藥品管理和做好國家醫保談判藥品落地等利民政策,今年已累計報銷近17.6萬人次,有效減輕了患者經濟負擔,讓百姓實實在在受益。

為盡最大努力釋放政策紅利, 進一步解決參保人員了解國談藥品和特殊藥品的供應、使用、報銷等信息渠道不夠通暢、不便捷等問題, 避免參保人員無法享受相應待遇,或因信息掌握不全面導致多頭跑、重復跑、盲目跑情況的發生,省醫療保障局建立了全省醫保特殊藥品購藥清單制度,通過官方網站(http://ybj.hlj.gov.cn)統一發布全省各市(地)及所轄縣(市)醫保購買、使用特殊藥品的醫藥機構名稱、地址、聯系電話、購藥方式等信息,同步公布了相應行政區域醫保經辦部門服務咨詢電話。

全省醫保特殊藥品就醫購藥清單(第一版)共收錄313家醫保定點醫藥機構(醫療機構202家、藥店111家),有效保障了黑龍江省70種醫保特殊藥品的供應。省醫療保障局將進一步指導各地採取多種形式定期發布、更新本統籌區就醫購藥清單,並持續優化就醫購藥程序,提高服務效率,方便參保人使用,同時採取有效措施保障藥品供應,根據臨床用藥需求,指導定點醫療機構及時採購並合理使用藥品。

(責編:王思迪、李忠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