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省委巡視組向雞西、七台河市所屬部分縣(市、區)反饋巡視情況

2020年06月03日18:58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人民網哈爾濱6月3日電 據黑龍江省紀委監委網站消息,日前,省委巡視組已向雞西、七台河市所屬部分縣(市、區)反饋了巡視情況。

省委巡視組指出:

雞西市雞冠區貫徹落實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不到位,防范化解重大風險不力,污染防治不達標﹔全面從嚴治黨“兩個責任”落得不實,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和財經紀律問題時有發生。

雞西市恆山區貫徹落實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有差距,煤礦整治整合未達標,污染整治不力,工作責任制落得不實﹔選人用人制度執行不規范,基層黨建存在薄弱環節。

雞西市滴道區落實中央重大決策部署和省委要求不到位,煤礦關閉整治整合不堅決,補齊民生短板不夠,群眾辦事不便等問題突出﹔推進全面從嚴治黨不深入,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問題屢禁不止。

雞西市城子河區貫徹落實中央重大決策部署和省委要求有差距,群眾反映強烈的問題解決不力、重視不夠,涉煤安全工作抓得不實﹔貫徹落實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不到位,選人用人制度執行不嚴。

雞西市麻山區貫徹落實中央重大決策部署和省委要求不夠,污染防治不力,落實工作責任制有偏差﹔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落實不到位,選人用人制度執行不規范,農村黨建弱化。

密山市以人民為中心的思想樹得不牢,飲水安全、住房安置、交通秩序等民生領域問題較多﹔管黨治黨力度不夠,有的黨員領導干部規矩紀律意識淡薄﹔巡視反饋問題整改不徹底。

虎林市貫徹落實中央重大決策部署和省委要求不到位,推進三大攻堅戰力度不夠,侵害群眾利益問題突出﹔管黨治黨責任落得不實,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問題時有發生﹔落實黨建責任制不力,農村基層黨建存在短板。

雞東縣“兩個責任”落得不實,群眾反映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問題較多,對侵害群眾利益問題解決不力﹔踐行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不到位,選人用人制度執行不嚴,基層黨建存在薄弱環節。

七台河市新興區推進全面從嚴治黨不夠有力,重點領域違紀違法問題時有發生; 形式主義官僚主義仍較突出,解決群眾最急最憂最盼問題用力不足﹔貫徹落實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不到位,選人用人制度執行不規范。

七台河市桃山區以人民為中心的思想樹得不牢,對民生問題解決不力,大部分老舊樓房物業棄管,老年人健康管理率未達到國家標准﹔履行巡察工作主體責任缺失,對巡察工作重視不夠﹔選人用人制度執行不嚴,干部配備不到位。

七台河市茄子河區推進全面從嚴治黨不到位,主體責任壓得不實,監督責任聚焦不夠,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問題未能得到有效遏制,形式主義官僚主義仍較突出﹔巡視反饋意見整改不徹底。(韓婷澎、李明慧)

(責編:李忠雙、趙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