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黑龍江省普通高校招生體育類專業術科考試6月11日至24日進行

2020年06月04日10:46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人民網哈爾濱6月4日電(袁成亮)日前,黑龍江省招生考試院發布了2020年黑龍江省普通高校招生體育類專業術科考試的通知。

該通知明確,2020年黑龍江省普通高校招生體育類專業術科統一考試工作定於6月11日—24日進行。考生的考試時段見准考証。考試地點為哈爾濱體育學院(哈爾濱市南崗區大成街1號)。

考試項目由原來4項調整為100米跑、鉛球、二級蛙跳3項,取消專項考試,專項考試按滿分計入術科總成績。評分辦法和評分標准按黑龍江省招生考試院公布的《2020年黑龍江省普通高校體育專業術科統一測試各項目測試內容和評分標准》(已在黑龍江省招生考試信息港www.lzk.hl.cn高考頻道的招考政策欄目中發布)中的規定執行。

術科考試的考號由黑龍江省招生考試院統一編排。准考証由考生在6月4日后登錄黑龍江省招生考試信息港(www.lzk.hl.cn)進入“網報中心”,點擊“2020年黑龍江省普通高校招生全國統一考試報名入口”自行打印。

黑龍江各市(行署)招考機構要為考生准備兩塊印有術科考試考號的號碼布(白布紅字,長25厘米,寬12厘米),配8隻別針。並通知考生6月8日前到當地縣(市、區)招考機構領取號碼布。考生須按准考証上規定的考試時間在每項考試時提前15分鐘到達考試場地,參加檢錄。參加考試的考生自備短釘子鞋。

各市(行署)招考機構應在考試前對考生做相應的疫情防控宣傳,並檢查督促考生做好各項考試准備。並會同衛生防疫部門和中學,認真做好考前排查工作。對所有參加高考體育術科考試的考生和涉考工作人員進行有無與新冠肺炎病人接觸史的排查,尤其對返籍考生、社會考生和往屆考生作重點排查。

參加考試的考生要做好個人和家庭成員健康監護,確保健康安全參加考試。參加考試的考生要配備相應的防護物資備考,如口罩、消毒紙巾等。在考試期間需佩戴一次性醫用口罩(在身份驗証時及考試過程中可摘下口罩),允許攜帶消毒紙巾等防護用品入場。

參加考試的考生要提前到考試場地,聽從考試工作人員的指揮,積極配合考試工作人員對其進行的違禁物品檢查、身份驗証和身體健康監測等。遵守紀律,服從管理,遵守考場規則。嚴禁聚集,主動與其他考生保持一定的距離。

術科考試違規考生的處理。考生應遵守考試紀律,聽從考試管理人員的指揮。如在考試過程中發生違規行為,將按《國家教育考試違規處理辦法》(教育部令第33號)和《普通高等學校招生違規行為處理暫行辦法》(教育部令第36號)執行。涉嫌違法的,按照《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修正案》及有關法規進行處理。

術科考試結束后,考試成績將在黑龍江省招生考試信息港(www.lzk.hl.cn)上發布。

(責編:王思迪、李忠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