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扶貧和住建系統“回頭看”問題整改均達99.5%

2020年06月04日20:11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人民網哈爾濱6月4日電(袁成亮)6月4日,黑龍江省政府召開脫貧攻堅住房安全保障工作電視電話會議,黑龍江省副省長徐建國出席會議並講話。省住建廳、省扶貧辦負責同志在哈爾濱主會場參加了會議。

會議通報了黑龍江省脫貧攻堅住房安全保障任務進展情況,截至6月3日,全省2020年住房安全保障計劃改造任務、輕鋼單層板修繕住房重修重建工作、建新未拆舊問題整改工作、信息系統錄入工作已全面完成。全省扶貧系統“回頭看”發現問題整改工作、住建系統“回頭看”發現問題整改工作完成率均達到99.5%。

會議強調,脫貧攻堅住房安全保障工作是打贏脫貧攻堅戰的關鍵一仗,要提升政治站位,努力在思想認識上再深化。要強化政治意識,進一步落實落細各項措施,確保脫貧攻堅決戰決勝。要強化緊迫意識,保持頭腦清醒和工作緊張狀態,做到思想不鬆、干勁不減、力度不降。要強化使命擔當,堅定信心不動搖,全力以赴,打好決勝戰役。

會議要求,各地要堅持問題導向,做到精准施策和標本兼治,切實推動各項任務高標准完成。鎖定目標任務,努力在時限標准上再壓實。緊盯短板弱項,努力在穩定長效上再聚焦。對標考核要求,努力在迎檢標准上再細化,確保高質量按時完成貧困戶住房安全保障脫貧攻堅任務。

各市、縣、鄉人民政府(行署)分管負責同志,住建部門、扶貧部門主要負責人在分會場參會。

(責編:王艷、李忠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