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英雄於鐵夫先進事跡引起社會各界強烈反響 張慶偉王文濤作批示

2020年06月04日08:06  來源:黑龍江日報
 
原標題:抗疫英雄於鐵夫醫生先進事跡引起社會各界強烈反響

6月2日,黑龍江省委書記張慶偉、黑龍江省省長王文濤對齊齊哈爾市第一醫院抗擊綏芬河口岸輸入性疫情醫療隊隊員於鐵夫不幸逝世分別作出批示,向於鐵夫醫生表示深切哀悼,向家屬表示誠摯慰問,要求有關部門全力宣傳好於鐵夫同志“醫者仁心”的感人事跡,並委托省委常委、統戰部部長聶雲凌,省政協副主席、民進省委主委張顯友代表省委向於鐵夫同志家屬進行慰問。於鐵夫先進事跡引起社會各界強烈反響,大家紛紛表示,要慎終如始,同心協力,盡早打贏這場沒有硝煙的戰爭。

省委書記張慶偉、省長王文濤在批示中強調,於鐵夫醫生生前連續奮戰在疫情防控救治第一線,特別是在馳援綏芬河執行“戰疫”任務中,不分晝夜,不辭辛苦,舍己忘我,用生命守護生命,以實際行動詮釋了“敬佑生命、救死扶傷、甘於奉獻、大愛無疆”的崇高職業精神,是廣大醫護人員的優秀代表,是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涌現出的“戰疫英雄”。他的不幸逝世,令人扼腕痛惜,向於鐵夫醫生表示深切哀悼,向於鐵夫醫生的家屬表示誠摯慰問,省市有關部門要做好善后和親屬的慰問工作,大力宣傳弘揚於鐵夫醫生的先進事跡,同時,要做好服務保障,切實關心關愛奮戰在疫情防控一線的醫護人員。我們要向於鐵夫醫生學習,忠於職守,無私奉獻,萬眾一心,共克時艱,堅決打贏疫情防控人民戰爭、總體戰、阻擊戰。

於鐵夫醫生多年如一日,長期奮戰在醫療救治一線。連續六年獲得院級先進個人,連續兩年被評為“市級事業單位工作人員嘉獎”獎勵。

於鐵夫醫生連續奮戰在抗疫一線忘我工作的先進事跡,在齊齊哈爾市醫療衛生以及社會各界引起強烈反響。齊齊哈爾市第一醫院抗擊綏芬河口岸輸入性疫情醫療隊總隊長寧文龍說,自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於鐵夫連續多日奮戰在醫院防控救治一線。此次抗擊綏芬河口岸輸入性疫情,他積極主動參加,奔走在疫情的最前線,對待工作認真能干,主動擔起重任,是大家學習的榜樣。於鐵夫以自己的實際行動踐行了一名醫者“敬佑生命、救死扶傷、甘於奉獻、大愛無疆”的崇高職業精神。

齊齊哈爾市疾控中心副主任朱可佳說,聽到於鐵夫醫生突然離世的消息,感到萬分悲痛。他的離去,讓醫療戰線失去了一位好醫生,醫護同行失去了一位好戰友。面對疫情,於鐵夫醫生連續奮戰在抗擊疫情一線,他以自己的實際行動踐行了一名醫者的崇高精神。作為一名醫務工作者、一名共產黨員,我們要向於鐵夫醫生那樣,沖鋒在抗疫一線,用專業精神護佑百姓的生命健康,勇往直前不負這一襲白衣。

齊齊哈爾醫學院附屬第二醫院援助武漢醫療隊隊長、臨時黨支部書記、呼吸內科二病區副主任顧澤鑫說,驚聞又一名醫生犧牲於抗疫過程中,作為醫務同行我們為於鐵夫醫生的不幸離世深感悲痛,心裡非常難過。於鐵夫醫生用自己的行動實現醫者最初的誓言,他是一名出色的醫者。

齊齊哈爾市第一醫院消化病研究中心普外科八病區主任劉曉斌說,於鐵夫醫生從醫12年,平時認真工作、勤奮學習、精益求精。有時剛要下班來了重患,他立刻把剛脫掉的白大褂又穿上,病人在他那裡永遠是第一位的。我們失去了一位好同事,願鐵夫一路走好。

齊齊哈爾市第一醫院抗擊綏芬河口岸輸入性疫情醫療隊隊員陳欣宇說,於鐵夫是一個時刻想著奉獻自己、關心戰友、心思細膩的老大哥,他雖然離開了我們,但我們一定要學習他對事業執著追求、勇往直前的精神,視病人如親人、獻身事業的精神。

曾經患結腸癌住到於鐵夫醫生科室的患者李寶琴含淚說,“我在住院治療期間,於鐵夫精湛的醫術,高尚的醫德,讓我終生難忘。每次查房他都鼓勵我,親切的話語令我很開心,給了我很大的信心戰勝疾病。”(記者 姚建平)

(責編:王艷、李忠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