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至4月黑龍江省建投集團新簽合同訂單232億元 與地市合作覆蓋龍江全域

2020年06月06日11:54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人民網哈爾濱6月6日電(楊雪楠)2020年,黑龍江省政府成立省建投集團改革發展專題推進組,黑龍江省國資委出資企業省建投集團再次迎來重大歷史機遇。一段時期以來,建投集團改革已經步入“施工高峰期”。在深化改革歷史進程中,建投集團履行“為基礎設施、安居民生工程補短板,為產業升級作導向”的企業使命,深入推進改革發展“一二三”工程中的“兩大能力”建設工程。截至4月末,建投集團新簽合同訂單232億元,同比增長77%﹔在手合同訂單720億元,創歷史新高,經營指標在疫情沖擊、經濟下行的情況下實現逆勢增長。

與地市合作覆蓋黑龍江省全域

6月3日,建投集團與佳木斯市政府戰略合作簽約儀式在建投集團總部舉行,未來雙方就發揮建投集團“謀融投建管營”一體化優勢和佳木斯市政府資產資源優勢,在棚戶區改造、市政道路、產業園區建設、三江連通工程等方面開展深度合作,在組建新型城市建設投資公司、構建城市建設產業新格局、打造區域經濟發展新引擎等方面達成一致意見。

3月18日、19日,建投集團與雙鴨山市人民政府、綏化市人民政府簽署戰略合作協議,與雞西市、鶴崗市洽談項目合作。建投集團將主動服務對接兩市城市發展戰略與重大基礎設施建設項目,特別是涉及供水、排水、供熱、道路、棚戶區改造、農田水利設施、文化體育場館建設和公共衛生服務項目建設等重點工程。

3月27日,建投集團與黑河市人民政府簽署戰略合作協議。雙方將以此次簽約為起點,在工程建設、投資開發、設計咨詢、生態環保、資本運營等領域尋求更高層次、更寬領域的合作,構建地方建設產業新格局,打造區域經濟發展新引擎。

3月28日,建投集團與伊春市黨委政府洽談合作,雙方將在鞏固以往合作成果的基礎上,就公路、高鐵建設等項目建設進一步增進合作交流,推進雙方戰略合作協議的深度落實。

科技、金融共同發力

4月2日,黑龍江省建投集團與哈爾濱工業大學簽署“產學研用”深度融合發展戰略合作協議。

4月2日,建投集團與哈爾濱工業大學簽署“產學研用”深度融合發展戰略合作協議。根據協議內容,雙方將形成技術、產品、市場、資本、服務聯動的解決方案,共同打造產業集群,還將通過科技研發轉化平台、建立科研基金、構建科技創新服務體系等措施,形成科技轉化體制,打造“產、學、研、投、金”一體化的科技創新應用推廣之路。建投集團將以此次戰略合作為契機,充分發揮“兩站一園區”的功能作用,加快科技成果向現實生產力轉化,在更高層面謀劃推動科技創新。

黑龍江省建投集團百萬平方米黑龍江省建筑產業現代化示范園區。

4月10日,建投集團與國家開發銀行黑龍江省分行簽署意向合作協議,雙方近期將就安樂街市場化棚改項目、黑龍江省建筑產業現代示范園等重點項目開展融資合作。根據建投集團的業務發展規劃和融資需求,對於以上擬重點合作項目,雙方在各類金融產品上的初步意向合作融資額度為40億元。

4月11日,黑龍江省建投集團大數據公司與哈爾濱工程大學計算機學院、省科學院智能制造研究所簽署戰略合作協議。

4月11日,建投集團大數據公司與哈爾濱工程大學計算機學院、省科學院智能制造研究所簽署戰略合作協議,這是2020年以來,建投集團與科研院所開啟的第二次戰略合作。

上下同心同向同頻聯動

3月24日,建工集團與木蘭縣人民政府舉行戰略合作簽約儀式,雙方將在木蘭縣地產開發、城市改造、市政基礎設施建設等領域展開合作,建工集團將為木蘭縣城市建設與發展注入新的理念、提供新的動力。

黑龍江省建投集團龍建股份京哈高速項目。

3月31日,龍建股份與寶清縣人民政府舉行戰略合作簽約儀式,雙方依托龍建股份的傳統主業優勢,全面提升寶清縣公路、市政等重大基礎設施建設水平,努力實現互利共贏。

3月23日,龍江安裝集團與龍江縣、省設計集團舉行三方戰略合作簽約儀式,三方將積極參與龍江縣的城市規劃設計、重大安居民生工程、重大市政工程、生態環保工程、重大公共服務項目等基礎設施建設。

3月31日,龍江安裝集團與哈爾濱投資集團哈爾濱物業供熱集團舉行戰略合作簽約儀式,未來雙方將在基礎設施、熱源熱網、高新技術、渠道資源等領域展開深度合作,實現互利共贏。

3月30日,水利水電集團與孫吳縣人民政府舉行戰略合作簽約儀式,水利水電集團將充分發揮在投資、規劃、勘察、設計、施工和運維管理等方面的綜合實力和競爭優勢,探索“地方資源+金融資本+全過程供應服務”新模式,力求與孫吳縣政府在城鄉基礎設施、農田水利基礎設施、智慧園區等領域進行合作。

疫情防控常態化形勢下,建投集團將切實擔當大型國有企業“穩定器”“頂梁柱”“主力軍”責任,抱一至永、遠者無疆。

圖片由黑龍江省建投集團提供

(責編:王思迪、李忠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