齊齊哈爾各界送別抗疫英雄於鐵夫醫生

2020年06月06日07:53  來源:黑龍江日報
 
原標題:鶴城各界送別抗疫英雄於鐵夫醫生

  5日,齊齊哈爾市第一醫院抗擊綏芬河口岸輸入性疫情醫療隊隊員於鐵夫醫生追悼會在齊齊哈爾市殯儀館舉行。大家懷著悲痛的心情,向於鐵夫同志表達深切哀悼,為可親、可敬的抗疫英雄送行。黑龍江省衛健委、齊齊哈爾市有關領導以及各醫院同仁、於鐵夫親朋好友和眾多鶴城群眾前來送別於鐵夫。

  追悼會上,回顧了於鐵夫同志生平事跡。作為抗擊綏芬河口岸輸入性疫情醫療隊隊員,於鐵夫在4月25日奔赴牡丹江醫學院附屬紅旗醫院開展醫療救治工作。5月27日,圓滿完成支援任務返齊,在和美酒店進行集中隔離。6月1日9時許,於鐵夫突發呼吸心臟驟停,被立即就近送往市中醫醫院北院搶救。終因搶救無效於12時許去世,年僅42歲。

  於鐵夫不幸逝世后,齊齊哈爾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視,第一時間對家屬進行慰問並發來悼念信。於鐵夫的不幸辭世,令人扼腕痛惜。齊齊哈爾市第一醫院黨委副書記、紀委書記劉金權表示,於鐵夫同志生前勤勉敬業、愛崗如家,他的突然去世,是齊齊哈爾市衛生事業一大損失,我們全院將化悲痛為力量,為實現疫情防控的全面勝利,為健康鶴城做出更大貢獻。

  齊齊哈爾市第一醫院抗擊綏芬河口岸輸入性疫情醫療隊第二大隊隊長王玉芝說,援綏醫療隊125名隊員向鐵夫同志表示致敬和深切的哀悼。我們要在哀悼中凝聚前行的力量,繼承逝者遺志,更好守護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

  4日下午,抗疫英雄於鐵夫同志線上追思會在齊齊哈爾市第一醫院南院舉行。追思會現場,回顧了於鐵夫同志生平事跡,並播放了於鐵夫同志生前工作和生活的瞬間。齊齊哈爾市第一醫院援綏醫療隊125名隊員在線上為戰友於鐵夫舉行了簡短的送別儀式。未能到現場參加悼念的醫護人員,通過互聯網投屏或手機觀看追思會現場實況,為於鐵夫同志送行。

  於鐵夫同志的骨灰被安放在齊齊哈爾市革命公墓。(於淼 記者 姚建平)

(責編:王思迪、李忠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