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自然更美好” 直播互動 全國網友“雲”上觀鶴看扎龍

2020年06月07日09:40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人民網哈爾濱6月7日電(焦洋)“人工繁育的丹頂鶴年齡最大可以到83歲。”“丹頂鶴單腿站立睡覺是為了隨時起飛躲避危險……”6月6日,作為今年世界環境日期間的一項特別活動,阿裡巴巴公益基金會和阿裡巴巴動物園聯合舉辦的“讓自然更美好——世界環境日特別直播活動”在黑龍江省扎龍國家級自然保護區開啟了30分鐘的直播互動。網友們通過鏡頭,在主持人和扎龍工作人員的引導下,一起觀鶴聽講解,和美麗的丹頂鶴“雲”端相會。

此活動分別連線國內七地,共同關愛東北虎、大熊貓、考拉、大猩猩、雪豹、丹頂鶴等珍稀動物。黑龍江直播地選擇世界上野生丹頂鶴數量最多、面積最大的丹頂鶴棲息繁殖地扎龍,展示扎龍生態資源優良、人鶴和諧的自然環境。30分鐘的“觀鶴”直播,網友紛紛點贊留言。

在扎龍直播現場,黑龍江省自然教育辦公室負責人介紹,近年來,黑龍江省整體植被生態質量持續向好,2019年創20年來最優,這充分展示出了黑龍江省在生態環境建設方面取得的成果。

黑龍江扎龍國家級自然保護區管理局副局長王文鋒說,扎龍目前的野生丹頂鶴種群數量穩定在近300隻,每年通過人工繁育新出生小鶴40多隻。阿裡巴巴公益基金會選擇扎龍作為今年世界環境日的特別直播地,看重了扎龍國家級自然保護區是鬆嫩平原保留最完整、生物多樣性最豐富的濕地生態系統,是黑龍江省西部半干旱地區極其重要的生態屏障,也是丹頂鶴等多種珍稀水禽的棲息繁殖地。

扎龍直播活動除介紹丹頂鶴之外,還穿插了知識問答等粉絲互動活動。此次活動是繼5月29日黑龍江省林業和草原局同阿裡巴巴公益基金會簽訂共同推進自然教育的合作協議后首次推出的自然環保公益活動,它標志著黑龍江省自然環保公益事業搭載全國性平台駛入主干道,開辟了一個黑龍江省自然公益事業新窗口。

圖片由張澍拍攝

(責編:王旭、李忠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