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省無線電管理機構完成哈工大百年校慶活動無線電保障任務

2020年06月08日09:36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人民網哈爾濱6月8日電 按照要求,黑龍江省工業和信息化廳無線電管理機構在哈工大百年校慶彩排及正式活動期間,對活動現場及周邊區域實施無線電安全保障,累計保障備案無人機14架次安全飛行120分鐘,管控違規飛行無人機4架次,查處“黑廣播”1起,確保了校慶指揮調度對講通信安全,圓滿完成保障任務。

6月2日,接到無線電保障的來函后,按照要求,省無線電管理機構迅速部署落實,第一時間與哈工大校慶辦對接,研究制定《哈工大百年校慶活動無線電安全保障工作方案》,完善無人機管控和無線電干擾應急處置預案,成立由方安儒任組長的校慶活動無線電安全保障工作組,明確職責分工和各階段保障任務安排。6月3日、5日兩次彩排期間,省無線電管理機構進行臨戰保障,反復踏查現場情況,進一步完善保障工作細節。同時開展專項電磁環境清理,排除干擾隱患。6月5日上午,保障人員迫降或驅離未備案飛行無人機3架,全部現場移交校慶安保組處理。下午,行政執法小組在巡查中監聽到93.3MHz播放藥品廣告“黑廣播”,通過逼近定位查找,在香坊區凱旋廣場某高層樓頂成功取締,實現了活動前“黑廣播”的清零。6月7日校慶活動當天,全體無線電安全保障工作組由組長現場帶隊指揮,提前進駐各部署保障點進入實戰狀態,採取技防與人防相結合的方式,嚴密監測相關頻段無線電信號,隨時處置突發情況。哈爾濱工業大學校建校100周年紀念大會期間,哈爾濱保障小組在會場附近管控違規飛行無人機1架,經執法調查后交由公安部門處理。中俄聯合校園奠基儀式期間,各保障小組克服保障區位於繁華街道、情況復雜等困難,全程堅守崗位,密切配合,確保活動順利進行。

此次保障任務,黑龍江省及哈爾濱無線電管理機構共派出保障人員33人,出動移動監測車7輛,使用無人機預警系統2套、固定無人機管控設備5套、手持無人機管控設備5套。(牟海微、楊海春)

(責編:王思迪、李忠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