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省“百大項目”集賢辰能生物質發電項目鍋爐設備主體安裝完成

2020年06月08日13:35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人民網哈爾濱6月8日電(楊雪楠)6月5日,黑龍江省國資委出資企業省產投集團在建的黑龍江省“百大項目”集賢辰能生物質發電項目鍋爐水壓試驗實現了一次成功,標志著該項目鍋爐設備主體安裝工作的全面結束。

為了保証水壓試驗這一重要施工節點的順利完成,集賢辰能生物質發電有限公司嚴格執行各項工程管理標准和強條文件,以辰能新能源公司工程管理體系、安全和質量管理體系為抓手,把工程規范化、標准化落到實處,嚴把質量驗收關,對鍋爐受熱面系統的安裝和焊接嚴格執行三級驗收制度,對檢查中發現的問題進行跟進式管理,確保問題整改“無死角”,工程質量一次成優。

水壓試驗前,集賢項目公司多次組織召開專題會議,制定了周密完善的水壓試驗專項方案、水壓試驗現場安全應急措施及風險防范措施,同時對參試人員進行了詳盡的安全和技術交底,確保試驗目標順利實現。試驗期間,明確各參建單位工作職責,劃定工作區域,嚴格落實組織、技術、安全措施,規范做好自檢、預檢、試壓等准備工作。嚴格按照水壓試驗專項方案及相關規定,對水質、上水溫度、上水速度、升降壓速率、鍋爐膨脹等進行全程見証監督。本次水壓試驗,按照設計水壓試驗壓力14.7MPa進行,穩壓20分鐘,水壓試驗相關焊口6000余道,受熱面設備及承壓焊口無一泄漏,水壓試驗一次成功。

據了解,受疫情影響,集賢項目的主體工程復工時間延后40余天,給項目整體施工進度增添了壓力。集賢項目公司在省產投集團和辰能新能源公司的指導支持下,統籌策劃,精密組織,多方協調,在確保疫情防控工作到位的基礎上,積極推進復工復產,於3月11日實現了主體工程正式復工,目前已高質量完成了鍋爐鋼架吊裝、大板梁就位安裝、汽包吊裝、受熱面及本體管路安裝等工作。

圖片由黑龍江省新產業投資集團提供

(責編:王思迪、李忠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