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省建投集團與浪潮集團開展戰略合作 聯手開發建設 “新基建”市場

2020年06月08日20:00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人民網哈爾濱6月8日電(韓婷澎)6月8日下午,黑龍江省國資委出資企業建投集團與浪潮集團有限公司舉行簽約儀式,雙方將在省內“新基建”市場開發建設、推動企業數字化建設、培育“智慧+”新產業經濟生態、高端技術人才培養、建投集團大數據公司股權改造等方面開展合作。

黑龍江省建投集團是省屬基礎設施建設大型現代企業集團,作為黑龍江省經營規模最大的國有企業,發揮全省重要基礎設施項目投融資平台、城市建設運營主體、公共基礎設施投建運營主體作用,擔當為基礎設施、安居民生工程補短板,為產業升級作導向的企業使命,位列中國承包商80強企業第28位、黑龍江百強企業第9位。浪潮集團是中國領先的雲計算、大數據服務商,基於全球領先的雲數據中心平台和雲服務平台,打造平台生態型企業,攜手合作伙伴構建數據社會化大生態,是全國八家國家安全可靠計算機信息系統集成重點企業之一。

雙方將在“新基建”市場開發建設方面借助浪潮集團的技術、經驗和能力,充分發揮建投集團重要基礎設施建設投融資平台作用,合作開發省內各地市“新基建”項目,為龍江數字經濟發展創造、培育、孵化廣闊的市場空間。在企業數字化建設方面,浪潮集團通過參與建投雲數據中心、企業數據中台建設,圍繞實現業務流程信息化、數據處理自動化、企業管理智能化、數據服務可視化等方向,為建投集團數字化轉型提供浪潮解決方案和行業頂尖的技術支持。

此外,建投集團與浪潮集團還將合作開發智慧建造、智慧城市、智慧工地、智慧園區、智慧水利、智慧社區、智慧環保等產業經濟新模式、新業態,支撐建投集團高質量發展,服務數字龍江建設。攜手搭建高端技術人才培養平台,通過開展項目交流合作、專業系統培訓、觀摩學習、知識轉移等形式,幫助建投集團建設一支善打硬仗、能打勝仗的科技創新人才隊伍。同時通過浪潮集團參與建投集團大數據公司股權改造,與建投集團形成更加緊密的合作關系,打造資源優勢互補、市場互惠共贏的利益共同體。

圖片由黑龍江省建投集團提供

(責編:張齊、張喜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