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省內大件運輸許可“一網通辦” 實行全過程“不見面服務”

2020年06月09日16:31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人民網哈爾濱6月9日電 6月1日起,黑龍江省內大件運輸許可“一網通辦”服務平台接入“黑龍江政務服務網”正式運行。黑龍江省大件運輸許可服務真正實現全流程線上辦理、全過程“不見面服務”。

如今的許可審批大廳已經沒有了往日的喧囂。據齊齊哈爾公路路政管理處許可審批大廳工作人員介紹:“大件運輸是指裝載整體不可拆卸的貨物后,整車的長、寬、高超過國家規定標准。由於每一次運輸的大件貨物運輸路線、時間、尺寸都不同,所以大件運輸車輛行駛公路前,承運人都需向公路管理機構申請公路超限運輸許可証后,方可上路行駛。”

據悉,省內大件運輸許可審批經過一個月的線上和線下同時運營過渡期后,從6月1日起,完全轉為線上審批,這樣可以極大地方便群眾,提高辦事效率。

齊齊哈爾市富裕縣安運車隊劉先生表示:“之前每一次辦理超限運輸通行証都需要到許可審批大廳現場辦理,有時候車隊活多忙不過來,現在改為線上辦理后,在家有一台電腦一台打印機就可辦理,實在是太方便了。”

齊齊哈爾路政處路政科負責人徐曉東表示:“服務平台上線運行后,路政處將按省路政局具體要求和安排切實加強現場執法核查。對未按要求進入指定場所接受核查的,按隱瞞有關情況或提供虛假許可申請材料處理,除依法處理外,還會將承運人和承運車輛列入‘黑名單’,依法實施失信聯合懲戒。”

下一步,省公路路政管理局將加強對持有網絡版《黑龍江省公路超限運輸車輛通行証》或跨省大件運輸《超限運輸車輛通行証》的省內和跨省大件運輸車輛的執法檢查,對未隨車攜帶超限運輸車輛通行証的,租借、轉讓、偽造、變造、涂改超限運輸車輛通行証的,車輛及裝載物品的有關情況與超限運輸車輛通行証記載的內容不一致的,未按許可的時間、路線、速度行駛公路的,未按許可的護送方案採取護送措施的,依法依規予以處理。(韓婷澎、孫慧穎)

(責編:王艷、李忠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