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村河湖長巡河員達120萬名

2020年06月10日09:59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原標題:鄉村河湖長巡河員達120萬名

  本報北京6月9日電 (記者 王浩)記者從水利部獲悉:全面推行河長制湖長制以來,各地設立鄉、村級河長湖長和巡河員、護河員120萬名,涌現出一大批“巾幗河長”“企業家河長”“河小青”等民間河長湖長和河湖管理保護志願者。

  基層河長湖長、社會志願者等已成為守衛河湖的重要力量,在推動河長制湖長制從“有名”向“有實”轉變、強化河湖管理保護中發揮了重要作用。

  為進一步提高全社會對河湖保護的責任意識和參與意識,水利部、全國總工會、全國婦聯三部門聯合開展的“尋找最美河湖衛士”活動近日啟動,加大對基層河長湖長、河湖管理保護干部職工和社會志願者先進事跡的宣傳。

  “尋找最美河湖衛士”的尋找范圍為全國鄉、村級基層河長湖長和巡河員、護河員,“巾幗河長”“企業家河長”“河小青”等民間河長湖長和河湖管理保護志願者。尋找對象包括全國十大最美河湖衛士、巾幗河湖衛士、青年河湖衛士、民間河湖衛士等4項。

(責編:王艷、李忠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