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省旅投集團“趣龍江”為師大夜市預約限流提供智慧化服務

2020年06月11日16:43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人民網哈爾濱6月11日電(楊雪楠)在常態化疫情防控中,黑龍江省國資委出資企業省旅投集團認真履行國企使命擔當,有效發揮權屬企業平台科技優勢,通過分時預約系統科學調配人員流量,為哈爾濱市師大夜市提供智慧化服務,收到良好效果。

“趣龍江”系統內界面。

省旅投集團“趣龍江-景區實名分時預約系統”在“五一”期間面向全省旅游景區推出“五免政策”,為全省開放的85家A級旅游景區累計預約游客75.4萬人次,積累了豐富的前期經驗。為了保障師大夜市分時預約系統盡快上線,省旅投集團進行了認真安排部署。權屬企業龍旅信科公司在接到任務后,立即安排相關技術和運營人員分頭行動,加班加點展開工作,分別完成了“師大夜市”“冰城師大夜市”公眾號配置分時預約入口,並於6月6日早上7點完成了“趣龍江-景區實名分時預約系統”對師大夜市的免費開放。在完成線上部署之后,龍旅信科派工作人員前往師大夜市現場培訓指導“趣龍江-景區實名分時預約系統”使用方法,並提供相關技術支持。

掃碼可進入趣龍江預約系統。黑龍江省旅投集團供圖

據介紹,在“趣龍江-景區實名分時預約系統”平台上,市民可實名預約進入景區游玩的日期和時間。以師大夜市為例,市民可預約最近14天內的游玩日期,並選擇有剩余名額的時段,點擊“免費預約”並如實填寫完整的預約信息,即可完成預約。入園當日,市民需按預約時間、持預約時使用的手機前往,在園區入口完成認証后,即可入園。

目前,師大夜市按照每天兩個時段、每時段3000人進行預約,實現游客分時進入、限量進入、有序進入。

(責編:王思迪、李忠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