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省應對疫情工作領導小組指揮部召開專題會議

2020年06月11日08:39  來源:黑龍江日報
 
原標題:慎終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有序推動正常社會生產生活

  10日下午,黑龍江省應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指揮部召開專題視頻會議。

  省應對疫情工作領導小組指揮部副總指揮、副省長孫東生主持會議。

  會議指出,要認真領會學習貫徹6月2日習近平總書記在專家學者座談會上和兩會期間總書記在湖北代表團的重要講話精神,慎終如始抓好疫情防控。要進一步提高認識,持續繃住繃緊疫情防控這根弦,繼續加強常態化疫情防控工作,始終將疫情防控作為經濟社會秩序恢復常態化過程中的前置條件,精准防控,統籌做好復工復產復學復市等各項工作。

  會議要求,要有序推動復學復市等各項工作,堅決防止出現一管就死、一放就亂兩個極端,要實現管要精准,放要有序,切不可顧此失彼。相關部門要加強對各行業領域的指導與管控,在服務中執法、在執法中服務,切實做好社會有序流動和社會生活正常化的保障工作。要動態科學調整疫情防控工作,進一步提高疫情防控的質量和能力,在實踐中不斷創新完善,全面做好常態化疫情防控工作。各項防控措施要求要落實落細,要確保措施落地,將局部出現疫情風險的可能性降到最低,鞏固好、鞏固住來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會議強調,要統籌抓好常態化疫情防控下的醫療機構恢復正常運行和院感防控工作。梳理總結疫情防控工作以來的經驗做法,進一步提升醫院管理水平,要將人民至上作為醫療機構服務的核心要義,切實保証百姓身心健康,滿足百姓醫療服務需求。要進一步提升早期檢測預警預見能力,進一步落實發熱門診等各類哨點責任,嚴格落實相關措施,加快完善構建傳染病動態檢測體系、檢測機制,加快核酸檢測實驗室建設,全面提升早期檢測預警能力。要加快推進核酸檢測,充分發揮好檢測能力作用,全力保障正常生產生活秩序。要進一步防漏洞、補短板,切實做好大排查問題整改回頭看中發現問題的整改工作,切實做好常態化疫情防控工作。

  省委常委、政法委書記張安順,副省長程志明參加會議。(記者 李美時 薛立偉)

(責編:王思迪、李忠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