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投集團與華僑城資本舉行戰略合作洽談

2020年06月11日11:34  來源:龍江國資
 
原標題:旅投集團與華僑城資本舉行戰略合作洽談

6月8日上午,黑龍江省旅游投資集團與華僑城資本集團舉行合作交流座談會。旅投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孟利與華僑城資本投資管理有限公司總經理林育德就搭建黑龍江文旅產業發展投資基金等方面的合作進行了深入交流。

會上,孟利代表旅投集團對林育德總經理一行表示熱烈歡迎。他表示,龍江旅投自成立以來,著力承擔全省旅游資源資產集聚、資本放大、品質提升和產業升級的重要使命,緊緊圍繞“11368”發展戰略,深化人才改革和三項制度改革,以引進戰略投資者、發展混合所有制經濟為切入點,不斷優化現代企業制度,深化集團管理機制改革,搶佔業態戰略高地,優選戰略合作伙伴,大力推動集團業務板塊混合所有制發展,在智慧景區建設、頂層規劃設計、重點項目推進、產業基金搭建、校企合作培養、旅游交通服務、物業管理運營等方面取得了良好成效。

通過成立混合所有制的“黑龍江文旅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上線運營“趣龍江”產業服務平台,自主研發景區實名分時預約管理系統,有效解決黑龍江省景區實名登記、客流管控的短板﹔通過組建“黑龍江文旅規劃設計研究院”,為地市政府、涉旅企業提供規劃設計、教育培訓、整合營銷、運營管理、行業研究等旅游全產業鏈綜合性解決方案,有效補齊文旅產業頂層設計層級低、全產業服務平台缺失的短板﹔通過推進以漠河神州北極、撫遠華夏東極、哈爾濱呼蘭河口等代表性旅游項目合作開發,有效解決旅游資源市場化開發程度不高的短板﹔通過拓寬融資發展渠道,合作設立的“黑龍江省文化旅游產業投資基金”,全面提升旅投集團投融資能力,推動黑龍江省文旅產業快速提檔升級﹔通過與黑龍江大學、哈爾濱商業大學等高校展開校企合作,定向培養旅游人才梯隊,有效解決全省旅游專業人才儲備不足的短板﹔通過有序推進旅游交通板塊項目,實現省內外異地還車的自駕車租賃業務,整合城市網約車、公務用車資源,打通自駕游“經脈”,切實補齊全省在旅游交通業態上的短板﹔通過與北京國天物業合作成立旅投國天物業公司,努力打造“信息+產業+物業”的黑龍江物業第一品牌。

華僑城資本總經理林育德對旅投集團站在全省文旅產業發展角度進行資源整合和戰略謀劃的思路表示充分贊賞。他表示,華僑城集團作為大型中央企業,多年來以旅游及相關文化產業經營等為主業,培育了世界之窗、歡樂谷主題公園等眾多國內知名品牌,華僑城資本在資產管理、投資咨詢服務和專業化市場運營方面具備很大優勢。未來華僑城資本願與龍江旅投集團攜手,共同發揮雙方在專業、資金、團隊、信息等方面優勢,通過強強聯合,共同助力龍江文旅產業蓬勃發展。

據悉,本次黑龍江文旅產業投資發展基金項目是雙方合作的啟幕,未來雙方將發揮各自優勢,在更寬領域、更深層次展開全方位戰略對接和持續合作。

華僑城資本首席投資總監成希、業務經理阮萌柯,旅投集團黨委委員、總會計師崔志,副總經理魏志偉、資本運營部負責人韓金鵬、戰略發展部負責人郭子揚及相關工作人員參加洽談會。

(責編:王艷、李忠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