綏化市紀委監委通報3起破壞營商環境典型問題

2020年06月12日13:34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人民網哈爾濱6月12日電(韓婷澎)據綏化市紀委監委網站消息,為發揮反面典型警示震懾作用,推動綏化市營商環境持續好轉,市紀委監委對3起破壞營商環境典型問題進行公開通報。

一、望奎縣蓮花鎮廂白后頭村村委會主任趙良俊刁難勒卡問題。2019年3月,趙良俊伙同本村某村民,以不給錢不讓裝車作為威脅,向外地到該村收購玉米的1名收糧人員索要1000元,用於趙良俊個人支出,破壞了糧食收購秩序,違法所得已收繳。合並其他違紀問題,2019年9月,趙良俊受到開除黨籍處分。

二、明水縣交通運輸綜合行政執法大隊副大隊長張小峰監管失責問題。2020年3月,張小峰負責疫情期間明水至哈爾濱客運包車現場監管工作時,未對票價情況進行監管,導致7名乘客每人被收取270元的高價車費,破壞了客運秩序,客運包車所屬客運公司受到處罰。2020年5月,張小峰受到警告處分。

三、青岡縣自然資源局黨組成員、執法監察局局長郭勇執法不嚴問題。2018年6月,郭勇在處理青岡縣居民王某非法佔地建樓問題時,僅下達《責令停止違法行為通知書》,未進一步採取有效措施制止非法佔地行為,也未及時向上級報告,致使該地塊被王某繼續非法佔用,破壞了建筑市場秩序。2019年11月,郭勇受到黨內警告處分。

以上3起破壞營商環境問題,有的勒拿卡要,有的監管失責,有的執法不嚴,嚴重破壞了市場秩序。市紀委監委要求,全市廣大黨員干部和公職人員要從中汲取深刻教訓,引以為戒,切實增強維護營商環境人人有責的意識,文明規范依法履職,為優化綏化市營商環境多作貢獻。各級黨委、政府和有關部門要切實擔負起優化營商環境主體責任,盯住重點領域、重點環節、重點崗位、重點問題,開展精准整治。市紀委監委要求,各級紀檢監察機關要持續加大對破壞營商環境問題的查處和通報曝光力度,持續形成有力震懾。

(責編:王思迪、王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