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省建投集團龍建股份所承建25個省“百大項目”已全面復工達產

2020年06月12日14:39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人民網哈爾濱6月12日電(楊雪楠)2020年初以來,黑龍江省國資委出資企業省建投集團龍建股份按照省國資委、省建投集團關於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產的決策部署,迅速貫徹落實,補“斷點”通“堵點”,搶抓工期,推進龍建股份承建省“百大項目”復工復產取得階段性成效。

為統籌做好復工復產工作,龍建股份成立了領導小組,全面指揮部署施工項目的復工復產工作。根據疫情發展情況,相繼出台應急處置預案、復工復產工作方案等相關文件。召開重點項目復工復產視頻工作會議,就復工復產、施工組織設計優化、人員進場隔離措施、疫情上報機制建立、防護用品採購使用、施工要素合理調配等方面進行論証部署。龍建股份及權屬企業根據疫情發展趨勢,分階段進行復工復產安排,做到應開盡開。

自3月初以來,龍建股份參建的全省“百大項目”陸續復工,建設者們防疫、復工兩手抓,打出“疫情防控”與“復工復產”組合拳,迎難而上,不遺余力。龍建股份重點項目、省“百大項目”嚴格執行公司疫情應急處置領導小組及當地疫情防控指揮部的有關要求。為助力員工返崗復工,採取“點對點”“一站式”返崗復工專用車方式,全力打通返崗的“第一公裡”和“最后一公裡”,使項目人員安全有序復工復產。項目駐地設立檢查崗、專用隔離間、專用會客室等相關房間。預約專業檢測人員來到駐地,為項目返崗員工進行檢測﹔制定疫情防控規章制度,測溫監控記錄備案﹔採用人員進餐錯時分餐制﹔每日對工作場所進行消毒、通風,保障項目職工健康安全。

在省“百大項目”中,龍建股份共承建25個項目,目前已全面復工復產。京哈高速公路改擴建項目是省“百大項目”中的交通重點項目。該項目的建成,對進一步完善該省高速公路網的網絡效應、強化哈長城市群交通的有效連接、優化黑龍江省南部出省通道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5月5日京哈A2合同段水穩底基層、基層試驗段正式開工建設,也標志著京哈改擴建項目正式進入路面結構層施工階段。目前右幅路基封層工程已經全部完成,主線橋梁10座,其中5座下部結構、上部結構均已完成。

在疫情防控的關鍵階段,也是項目建設的黃金時期,臥白項目在保証安全生產的前提下,全面加快項目復工復產,加大人力、機械設備、材料的投入,加快施工進度,以確保2020年生產任務保質保量完成。臥白項目以2020年底達到通車條件為目標,優化施工方案、明確時間節點,倒排工期、追趕進度。目前,工程項目基本實現正常施工,施工材料、機械設備均能滿足生產需要。

5月30日,吉東項目A3標段橋梁工區綏芬河大橋首組40m鋼混組合梁准確無誤地架設完成。綏芬河大橋不僅是跨越綏芬河的大型橋梁,還是吉東公路全線的節點工程、重點工程和難點工程。在工期緊、任務重、工藝新、場地局限性大的情況下,吉東項目攻堅克難,綏芬河大橋首片鋼混組合梁的成功架設,為后繼的鋼混組合梁架設積累了寶貴經驗。

自復工復產以來,雙寶公路A2標段時刻嚴格注重安全施工下的疫情防控工作,建立健全防疫制度,設立隔離觀察室及防疫物資庫、測溫點等,並對全體參建人員進行核酸檢測。雙寶公路A2標段瀝青混凝土攤鋪施工裡程全長20.1公裡,項目設立了“瀝青路面施工任務於8月15日前完成”的目標。

雞穆項目自3月15日復工至今,除登記、測溫、消毒、防疫知識宣傳、職工心理疏導等常規防疫措施外,還對項目部人員進行了核酸檢測。為解決職工外出理發難的問題,外請理發師到項目部,組織員工預約排隊理發,解決職工生活所需。通過封閉管理、分散居住、單獨就餐等一系列舉措,壓實防疫主體責任,將疫情風險降到最低,做到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產兩手抓、兩不誤。該項目目前完成工作量6846萬元,佔工程總造價的32%。

統籌抓好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產,省建投集團龍建股份在省“百大項目”中充分發揮主力軍和先鋒軍作用,生動踐行“最有使命感、最有打贏能力”的建投集團總目標。

圖片由黑龍江省建投集團提供 

(責編:王旭、王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