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巴小山村的華麗蛻變

2020年06月12日10:02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秦巴小山村的華麗蛻變

(脫貧攻堅)(1)秦巴小山村的華麗蛻變

  漢中市南鄭區小南海鎮秦家壩村新貌(6月10日攝,無人機照片)。

  地處秦巴山深處的陝西省漢中市南鄭區小南海鎮秦家壩村,過去由於位置偏僻、交通不便,只是一個鮮為人知的貧窮落后的小山村。2017年6月,漢中市發改委包抓該村扶貧工作后,圍繞基礎設施、產業發展、組織建設等全方位進行幫扶,成效顯著。

  3年來,該村實施了易地搬遷、危房改造、修建橋梁、硬化道路、治理河堤、新建安全飲水等工程,並修建了文化活動廣場、標准化衛生室、村民聚集區污水集中處理設施。在扶貧過程中,駐村工作隊堅持智志雙扶,引導貧困戶樹立自強自立意識,發展村級集體經濟和茶葉產業。

  如今,秦家壩村已華麗蛻變,村庄景色如畫,產業紅火發展,是省級美麗鄉村示范村。2019年村人均可支配收入10980元,101戶293人退出貧困戶行列。新華社記者 陶明 攝

(責編:王艷、李忠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