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江企業“走出去”金融服務平台啟動 匯聚金融力量助力龍江開放

2020年06月13日13:07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人民網哈爾濱6月13日電 匯聚金融力量,助力龍江開放。6月12日,龍江企業“走出去”金融服務平台啟動儀式舉行。當天,以哈爾濱電氣集團、龍建路橋股份有限公司、中車齊車集團、大慶石油管理局為代表的數十家龍江大型出口企業、中外資銀行、高校、律所等專業機構近百位代表在線上參會。

據悉,為進一步整合金融資源,加強協作、優化服務,推動龍江高質量對外開放,黑龍江省商務廳發起搭建了龍江企業“走出去”金融服務平台,平台由黑龍江省兩家政策性金融機構中國出口信用保險公司黑龍江分公司和中國進出口銀行黑龍江省分行承辦,旨在整合金融服務資源,搭建金融與實體之間、銀行與信保之間、產業鏈上下游之間的對接合作橋梁。

據介紹,中國信保黑龍江分公司將以金融服務平台啟動為契機,與黑龍江省產業發展和外向型經濟拓展的骨干力量一起,共商龍江企業“走出去”大計,風雨同舟,共克時艱,用態度和責任詮釋政策性金融機構的使命與擔當。

啟動儀式后,由中國信保黑龍江分公司主辦的首屆企業家沙龍揭幕,由中國信保總部各條線資深專家為龍江企業量身打造,結合龍江企業“走出去”的比較優勢與核心需求,設計了涵蓋產品解讀、市場開發、行業開拓、國別風險和保后理賠為一體的全景培訓課程,講解深入淺出,理論與實踐並重,得到參會代表的廣泛關注和好評。(韓婷澎、陳悅)

(責編:張齊、趙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