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省在建最長高鐵牡佳高鐵建設進入鋪軌階段

【查看原圖】

人民網哈爾濱6月15日電 來自中國鐵路哈爾濱局集團有限公司的消息,6月15日10時,在牡丹江至佳木斯高鐵林口縣施工現場,施工人員僅用時78分鐘就將首組500米長鋼軌准確鋪設到有砟道床上,這標志著全國在建最北高寒高鐵牡佳高鐵正式進入鋪軌施工階段。

牡佳高鐵是我國《中長期鐵路網規劃》的主要建設項目和國家“十三五”規劃的重點鐵路工程項目,也是目前在建的全國最北高寒高鐵。線路起於牡丹江,經林口、雞西、七台河、樺南、雙鴨山,終至佳木斯,全長371.6公裡,設計時速250公裡,是黑龍江省在建最長的高鐵線路。其沿線城市將全部納入到哈爾濱兩小時、三小時經濟圈,2016年11月正式開工,計劃2022年2月正式通車運營。

為確保項目如期推進,施工單位縮短冬休時間,提前復工復產,在保証疫情防控的基礎上,加強作業人員組織,全力做好鋼軌、軌枕進場,道砟生產運輸,鋪軌設備維修保養調試等工作。進一步優化施工組織設計,增加技術資源投入,加強安全質量技術交底培訓,發揮智能化鋪軌機組人工投入少、效率高、精度高、鋪軌一次成型等優勢,以日均2公裡的速度快速推進鋪軌施工。

牡佳高鐵建成通車后,將與已開通運營的哈牡高鐵、哈佳鐵路共同構成黑龍江省東部快速鐵路環線,對促進黑龍江省區域經濟社會發展起到推動作用。(袁成亮、周曉舟)

圖片由中國鐵路哈爾濱局集團有限公司提供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2020年06月15日11:20
分享到:
(責編:王思迪、王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