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安順:掀起學習宣傳熱潮 確保民法典順利實施

2020年06月17日08:08  來源:黑龍江日報
 
原標題:掀起學習宣傳熱潮確保民法典順利實施

16日,黑龍江省政法系統領導干部集中學習民法典專題輔導講座舉行。黑龍江省委常委、政法委書記張安順主持講座並講話。他強調,全省政法干警要掀起學習宣傳熱潮,確保民法典順利實施。

全國人大代表、中國民法研究會副會長、中國法學會民法典編纂項目領導小組成員、黑龍江大學二級教授楊震應邀作專題輔導報告。

張安順指出,民法典是一部固根本、穩預期、利長遠的基礎性法律,是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建設、法治建設的一個重大標志性成果,在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法律體系中具有重要地位。張安順強調,各級政法領導干部要充分認識政法機關在貫徹實施民法典進程中承擔的職責使命,提高政治站位,發揮表率作用,帶動全省政法干警掀起學習宣傳貫徹實施民法典熱潮。全省政法干警要切實肩負起法律賦予的重大使命和責任,自覺學習、宣傳、遵守、維護民法典,做民法典頒布實施的忠實擁護者、貫徹實施的積極踐行者、學習宣傳的示范帶動者,確保民法典全面有效實施。

副省長、省公安廳廳長畢寶文出席輔導講座。哈爾濱設主會場,市(地)、縣(區)設分會場,全省各級政法機關領導班子成員共三千余人參加專題輔導。(冷秀艷 記者 譚湘竹)

(責編:王思迪、王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