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省百大項目中國北藥智慧產業園開工建設 張雨浦王兆力出席

2020年06月19日08:14  來源:黑龍江日報
 
原標題:省百大項目中國北藥智慧產業園開工建設

18日,黑龍江省百大項目中國北藥智慧產業園在黑龍江自貿區哈爾濱片區正式開工建設。聯系企業的黑龍江省委常委、秘書長張雨浦,黑龍江省委常委、哈爾濱市委書記王兆力,黑龍江省政協副主席張顯友,哈爾濱市市長孫喆等省市領導出席開工奠基儀式。

據了解,中國北藥智慧產業園佔地約41萬平方米,計劃總投資約100億元,由珍寶島藥業集團投資建設。該產業園將重點建設中藥材交易中心、醫藥知識產權交易中心、醫藥商業總部基地、生物醫藥研發孵化基地、康養文化旅游基地,構建線上、線下交易流通體系,著力打造集中藥材種植、流通、生產、研發、貿易、文旅於一體的產業鏈,形成千億級大健康產業集群,將帶動2000至3000家企業,可為3萬余人提供就業,實現年交易額500至1000億元。協同推進黑龍江省中藥產業“1+1+9”布局,即以哈爾濱新區為依托,以該產業園為引領,帶動省內九個(地)市中草藥種植基地供需結合、聯動發展。

在奠基儀式上,中國北藥智慧產業園與首批入駐的10家企業簽約﹔哈爾濱新區與珍寶島藥業集團及牡丹江、佳木斯、大慶等9個地市簽署中藥產業戰略聯盟。(記者 李愛民 陳賀)

(責編:王思迪、王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