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投集團召開黨委(擴大)會議深入學習《民法典》

2020年06月19日15:58  來源:龍江國資
 
原標題:農投集團召開黨委(擴大)會議深入學習《民法典》

6月18日,農投集團以現場加視頻的形式召開2020年黨委第七次(擴大)會議,深入學習十三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通過的《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充分認識民法典在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法律體系中的重要地位,安排部署民法典學習宣傳等工作,並對集團統籌抓好疫情防控和經濟發展各項工作進行再部署、再推動、再落實。農投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楊寶龍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體學習、在專家學者座談會和在寧夏考察調研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傳達學習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會議精神和省委《貫徹落實〈中國共產黨宣傳工作條例〉若干措施》﹔會議對民法典新規定新概念新精神進行了詳細解讀。

楊寶龍強調,《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是新中國成立以來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就“切實實施民法典”集體學習時的重要講話,系統闡述民法典的重大意義,深入回顧民法典的編纂歷程,深刻概括民法典的鮮明特色,立體布局民法典的全面實施,全面部署民法典的普法工作,為抓好民法典實施提供了根本遵循。集團全體干部員工要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自覺學習、宣傳、遵守、維護民法典,確保民法典在農投集團全面有效實施。

楊寶龍要求,要組織開展多形式、有深度的民法典學習活動,真正讓《民法典》走到農投人身邊、走進農投人心裡,使廣大干部員工學習法律、敬畏法律、遵守法律,把法治精神、法律原則、法律規范變為日常生活自覺的反映、變成行為本身必備的規律,為實現農投集團“雙L”和“四個百億”工程的奮斗目標提供堅實的法治保障。

會上,楊寶龍就統籌抓好疫情防控和經濟發展各項工作作出了全面部署。他強調,要以“長征精神”提高戰略耐心和能力,深入落實農投戰略定位,執著追求農投戰略目標。要站在未來去思考農投的今天,用今天的努力去塑造農投的未來﹔要以釘釘子的精神,堅定不移、一步一個腳印的完成全年的各項工作目標﹔要發現人才,大膽使用人才,以伯樂的精神關愛農投“后浪”,打造一支一流的專業化的企業家團隊,讓我們的年輕人未來都變成企業家﹔要做到“新官理舊賬”,堅決消滅歷史問題,打造有秩序的農投、有規則的農投,為農投的下一步發展掃清障礙。

會議還從十六個方面對下半年工作進行了具體部署。

集團領導班子成員,助理,各部門負責人在集團總部會議室參會﹔集團所屬二、三級公司負責人以釘釘視頻會議方式參會。

(責編:王艷、李忠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