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三線一單”省市首輪對接完成

2020年06月26日07:39  來源:黑龍江日報
 
原標題:“三線一單”省市首輪對接完成

近日,隨著牡丹江市“三線一單”成果對接視頻會結束,全省“三線一單”成果首輪省市對接視頻會畫上圓滿句號。“三線一單”,是指生態保護紅線、環境質量底線、資源利用上線和生態環境准入清單,是推進生態環境保護精細化管理、強化國土空間環境管控、推進綠色發展高質量發展的一項重要工作。

此次對接內容涵蓋了“三線一單”全部成果,包括各市(地)生態保護紅線與一般生態空間劃定成果,水、氣、土壤等環境管控分區成果,水、土地、能源資源利用上線及重點管控區劃定成果。黑龍江省按照優先保護、重點管控和一般管控原則共疊加劃定900余個環境管控單元,並配套了市(地)級、縣(市、區)級生態環境准入清單,將實施分區差別化管控。

為讓“三線一單”成果更好地服務生態環境保護和經濟高質量發展,確保“三線一單”成果順利落地,省生態環境廳克服疫情防控帶來的不利影響,採用“固定視頻系統+環保雲視頻”模式進行對接,各市(地)、縣(市、區)政府組織相關職能部門對編制成果進行核對、完善並參加對接會議。13場對接視頻會歷時8天,全省900余人參加會議,共解答651個問題,其中涵蓋環境質量、自然保護地、生態保護紅線、污染物排放量、生態環境准入清單等多個方面。(記者 吳玉璽)

(責編:王旭、李忠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