齊齊哈爾:6年完成老舊小區改造

2020年06月26日07:41  來源:黑龍江日報
 
原標題:6年完成老舊小區改造

近日,記者在齊齊哈爾市建華區啟明石牌北小區建設現場看到,工人們正在進行牆體保溫施工,改造后該小區將升級成溫馨安全的全新家園。作為改善人居環境、增進百姓幸福指數的重大民生工程,齊齊哈爾市計劃從2020年到2025年,將利用6年時間,完成老舊小區(單散樓)改造任務,實現基本功能恢復。

齊齊哈爾市現有600多個老舊小區,2019~2020年兩年間,全市列入省老舊小區改造計劃共127個915棟、434萬平方米。針對今年改造任務較重的實際情況,全市上下搶抓天氣回暖有利時機“開春即開工”,在5月全部實現開工建設,10月底前完成老舊小區改造任務。

結合此次疫情防控的需要,老舊小區改造要從整治居住環境、改造基礎設施、提升物業管理、完善功能設施四個方面選擇適宜的改造項目。老舊住宅小區不包括已納入城鎮棚戶區改造計劃、擬通過拆除新建實施改造的棚戶區,以及居民自建住房為主的區域和城中村等。 (丁寧 記者 姚建平)

(責編:王旭、李忠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