鶴崗開展防汛應急演練

2020年06月26日07:45  來源:黑龍江日報
 
原標題:鶴崗開展防汛應急演練

為切實提高搶險救援隊伍抵御洪澇災害的應急反應能力、實戰能力,快速、高效、科學、有序地實施搶險救援工作,筑牢汛期安全防線,22日下午,鶴崗市“以練為戰”組織開展防汛搶險應急演練。

演練模擬場景為鶴崗市連續普降中到大雨,累計過程降雨量超過180毫米以上,前期土壤含水量飽和,境內大小溪流普遍上漲,特別是東山區境內又迎來大到暴雨過程,降雨量80~110毫米,前進溝裕民村段已超警戒水位線,河水溢出河道,險情存在持續擴大趨勢,需要立即開展搶險行動。

演練圍繞監測預警、險情上報、預案啟動、隊伍調集、筑堤搶險等環節開展,各參演單位聞令而動、快速集結、迅速趕赴災害現場投入筑堤搶險救災工作。通過模擬實戰,使搶險救援隊伍懂得如何組織、參與應急搶險。

此次演練,檢驗了防汛應急預案的實用性、科學性和可操作性,進一步強化了抗洪搶險救援隊伍的快速反應、應急救援、協同作戰和綜合保障能力,提升了有效處置緊急突發事件的搶險救援任務水平,筑牢全市汛期安全防線。(高航 記者 王白石 趙宇清)

(責編:王旭、李忠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