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好銀行關口宣傳覆蓋到位 哈爾濱市公安局道裡分局部署電信網絡詐騙防范工作

2020年06月28日12:44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人民網哈爾濱6月28日電(楊雪楠)為有效遏制電信網絡詐騙持續高發態勢,哈爾濱市公安局道裡分局就做好防范電信網絡詐騙宣傳工作進行專題部署,通過緊盯宣傳方式、緊盯宣傳對象、緊盯宣傳陣地的“三個緊盯”,形成全方位、多層次、立體化的宣傳格局。

緊盯宣傳方式。社區民警深入轄區,在居民小區、超市、農貿市場、銀行網點等人員密集區域的醒目位置,張貼防范電信詐騙宣傳海報、標語,懸挂宣傳橫幅。將防范宣傳融入到入戶走訪、安全檢查、疫情防控、日常接處警等工作中,向廣大群眾講清講透犯罪分子不斷翻新的詐騙伎倆。加強與銀行網點的溝通協作,強化銀行工作人員對線下電信詐騙案件的認知度和敏感度,把好匯款轉賬最后關口。

緊盯宣傳對象。盯緊社區居民群體。針對中老年群體、長期居家人群對外交流較少、防范意識較弱的情況,民警有針對性地開展入戶宣傳工作﹔依托社區居民微信群等平台載體,民警不定時在群內通報典型案例情況及手段特點。盯緊單位員工群體。結合服務企業復工復產工作,民警深入企事業單位、商場、醫院、餐館等重點單位開展防騙宣傳,全面提升廣大員工及家屬的防范意識和能力。盯緊學生家長群體。疫情防控期間堅持做好轄區學校的預防電信詐騙宣傳教育培訓,確保學生、家長、教師的個人財產不受侵害。

緊盯宣傳陣地。各派出所積極與屬地商家聯系,借助街面店鋪、重點路段的戶外LED顯示屏等電子媒介,滾動播放防范電信網絡詐騙宣傳視頻片。圍繞冒充“公檢法”類詐騙,道裡分局新聞宣傳部門編排典型案例,在微信公眾號等平台推出,通俗易懂的視頻內容和詼諧幽默的表現形式引發網民廣泛關注。不斷提升防范電信網絡詐騙宣傳的受眾面、知曉度和引導力。 

(責編:張齊、趙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