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航運集團實現逆勢增長 上半年主營業務收入同比增45.3%

2020年06月28日13:27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人民網哈爾濱6月28日電(楊雪楠)近日,為深入落實黑龍江省國資委“扭虧增盈、提質增效”專項行動,省國資委出資企業黑龍江航運集團在所屬企業哈爾濱北方船舶工業有限公司召開經營管理現場會議,總結提質增效階段性成果,推進精細化管理進程,拓寬經營思路,結合疫情防控形勢對下半年提質增效工作再安排、再部署。集團黨委副書記、副董事長、總經理哈達參加會議。

面對疫情沖擊,航運集團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復產達產,多措並舉深挖提質增效潛能,瞄准全年目標不放鬆。各企業主動應變、迎難而上、真抓實干,上半年主營業務收入實現逆勢增長,同比去年增長45.3%,利潤與去年同期基本持平。這來源於企業轉思路、練內功、強管理、拓市場、抓改革等生產經營實踐,主要體現在“財務管理一體化、現金管理信息化、物資管理流程化、合同管理專業化”等精細化管理方面,體現在產業鏈延伸和資源有效配置、充分利用等方面。

下一步,航運集團將以“1245”集團整體戰略為指引,深入推進扭虧增盈、提質增效。以企業黨建為引領,開展“提質增效、黨員先行“等主題鮮明的專項活動,引導黨員干部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提質增效實踐上來。以市場開拓為基礎,開辟新航線、新貨源、新市場、新產品、新客戶。在安全防控前提下,保障對俄口岸水運物流通道暢通,探索相關貨種全供應鏈服務。以產業升級為載體,堅持“科技興企”不動搖,逐步加大科研經費投入,推進信息化建設不停步,促進產業協同不鬆勁,繼續推進內部資源整合重組,把有限資源配置到高效領域。以改革創新為動力,編制“航運集團三年改革行動方案”,分解落實年度改革任務。以風險防控為保障,推動內控管理提升。以保障職工群眾根本利益為出發點,健全可持續的多層次保障體系。 

(責編:王思迪、王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