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省發布雷雨大風橙色預警 局地陣風風力可達12級

2020年06月28日18:00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人民網哈爾濱6月28日電(焦洋)黑龍江省氣象台6月28日15時50發布雷雨大風橙色預警信號:青岡、望奎、綏化、慶安南部、蘭西、呼蘭、巴彥、木蘭、賓縣、阿城6小時內可能受雷雨大風影響,風力可達8-9級,局地陣風風力可達12級,降水同時伴有強雷電。

防御指南:

1、做好防風、防雷電准備﹔

2、注意有關媒體報道的雷雨大風最新消息和有關防風通知,學生停留在安全地方﹔

3、把門窗、圍板、棚架、臨時搭建物等易被風吹動的搭建物固緊,人員應當盡快離開臨時搭建物,妥善安置易受雷雨大風影響的室外物品。

4、妥善保管易受雷擊的貴重電器設備,斷電后放到安全的地方﹔

5、危險地帶和危房居民,以及船舶應到避風場所避風,千萬不要在樹下、電杆下、塔吊下避雨,出現雷電時應當關閉手機﹔

6、切斷霓虹燈招牌及危險的室外電源﹔

7、停止露天集體活動,立即疏散人員﹔

8、高空、水上等戶外作業人員停止作業。

(責編:張齊、趙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