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9613個地下油罐防滲改造任務全部完成

2020年06月28日18:14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人民網哈爾濱6月28日電 加油站、地下油罐防滲改造工作是“水十條”考核的硬任務、硬指標,也是污染防治攻堅戰百日會戰的重點工作內容之一。來自黑龍江省生態環境廳的消息,截至6月28日,黑龍江省2418家加油站、9613個地下油罐防滲改造任務已經全部並提前完成。

據了解,2020年初,黑龍江省已經完成2117家加油站,8518個油罐的改造任務。今年以來,省生態環境廳聯合省商務廳、省應急管理廳,克服氣候地質條件和疫情等多方面不利因素,對11個地市、30個縣區開展現場調研督導,經過合並重組、更新改造及有組織關停等形式,將黑龍江省剩余的301加油站、1095地下油罐防滲改造任務全部完成。

為了確保完成專項攻堅任務,黑龍江省生態環境廳梳理各地市任務清單、責任清單、問題清單、措施清單,強化工作問效,對整改不到位的企業啟動應急預案,開啟各部門聯合執法、強制關停程序,並責令監督部門嚴厲追究其領導責任及工作責任。對進展緩慢、存在完不成任務風險的地市,分別於5月18日和6月10日進行二輪無死角調度督導,推進各地按照時間表、路線圖實施防滲改造,確保開工一個報備一個銷號一個。通過多方面措施和積極有效的宣傳引導,提高了各石油企業對整改必要性和完成任務緊迫性的認識,提前完成了加油站防滲改造工作。(焦洋、明哲)

(責編:張齊、趙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