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爾濱市交警部門發布暴雨安全出行提示

【查看原圖】

人民網哈爾濱6月28日電(楊雪楠)6月28日,哈爾濱市迎來強降水天氣,風雨天氣道路濕滑,能見度低,對道路交通安全有不利影響。為保障廣大市民的出行安全,有效預防交通事故的發生,哈爾濱市交警部門發布雨天安全出行提示及市區內低窪易積水路段信息。

雨天安全出行提示及駕駛技巧:

1、雨天行車保持良好視野。雨天駕車上路要及時開啟雨刷器,天氣昏暗時還應開啟近光燈和防霧燈。如果前風擋玻璃有霜氣,及時開啟冷風快速消除霧氣,保証視線清晰。

2、謹慎駕駛防止車輪側滑。雨中行車時,路面雨水造成汽車制動性變差,容易產生側滑。駕駛人要雙手握穩方向盤,保持直線和低速行駛﹔轉彎時應當緩踩剎車,以免輪胎抱死發生側滑。

3、低速行駛保持安全車距。無論道路寬窄、路面狀況好壞,雨中開車要隨時注意觀察前后車輛與自己車輛的距離,提前做好採取應急措施的准備。如需停車時,盡量提前減速,輕點剎車,使后面來車有足夠的應急准備時間。

4、留心觀察注意避讓行人。由於雨中行人撐傘、騎車人穿雨衣后視線、聽覺、反應等受到限制,往往在車輛臨近時驚慌失措而滑倒,使司機措手不及。遇到這種情況時,司機應減速慢行,耐心避讓,必要時可選擇安全地點停車、切不可與行人和自行車搶行。

5、遵章守法駕駛,切勿違法出行。雨天行車要保持耐心,自覺遵守交通法律法規,不要隨意變道,不要佔壓雙黃線,在會車、超車時減速慢行,避免發生剮蹭、碰撞事故。

同時,哈爾濱市交警部門發布哈爾濱市易積水路段,請駕駛人注意避讓。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2020年06月28日18:57
分享到:
(責編:張齊、趙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