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公布臨床醫學專業通過認証高校名單 黑龍江4所高校上榜

2020年06月28日19:17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人民網哈爾濱6月28日電(袁成亮)來自黑龍江省教育廳的消息,教育部臨床醫學專業認証工作委員會日前公布了截至2019年底臨床醫學專業通過認証的普通高等學校名單。

包括北京大學、浙江大學、同濟大學、武漢大學、中山大學等在內的105所高校通過認証,其中黑龍江省共有4所,分別為哈爾濱醫科大學、齊齊哈爾醫學院、牡丹江醫學院、佳木斯大學。

據了解,教育部臨床醫學專業認証工作委員會近日以“無條件通過”成績正式獲得世界醫學教育聯合會(WFME)醫學教育認証機構認定,標志著我國醫學教育標准和認証體系實現國際實質等效,醫學教育認証質量得到國際認可。

世界醫學教育聯合會是由世界衛生組織(WHO)和世界醫學協會(WMA)於1972年聯合創辦,以保障全球醫學教育質量為宗旨的非政府國際組織,在全球醫學教育標准的制定和推動醫學教育改革方面發揮著重大作用。各國醫學教育認証機構隻有通過WFME機構認定,其認証結論才被認可,認証過的醫學院校的畢業生才能被全球健康衛生行業所接受。

(責編:張齊、趙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