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假期國內旅游市場平穩有序

累計接待國內游客4880.9萬人次

2020年06月28日08:17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原標題:端午假期國內旅游市場平穩有序

本報北京6月27日電 (記者王珂、鄭海鷗、張璁)文化和旅游部27日發布信息顯示:端午假期三天全國旅游市場總體運行平穩有序,累計接待國內游客4880.9萬人次,累計實現國內旅游收入122.8億元,未發生重大涉旅安全事故和重大投訴案件。

端午假期,各地堅持限量、預約、錯峰要求,嚴守景區接待游客量不超過最大承載量30%這條底線,指導和支持各地通過實施分時預約和承載量精細化管理,嚴防景區客流超載和人員聚集。預約旅游成為景區管理的剛性要求,“出游必預約,無約不出游”已經成為游客普遍接受的理念。

在抓好常態化疫情防控的同時,各地開展豐富多彩的旅游宣傳活動,推出黃河風情水韻游、追尋紅色信仰游、戶外露營體驗游等主題線路產品,滿足游客多元化假日旅游需求。紅色旅游、鄉村旅游、生態旅游、“文化遺產+旅游”和旅游民宿成為假日旅游熱點,自駕游、親子游、家庭游持續升溫,夜間旅游活動增多,成為假日旅游新亮點。

各地公安交管部門針對假期進出城路段、重點景區周邊道路擁堵的實際情況,提前制定疏堵保暢方案,加大一線警力投入,及時處置交通事故,發布了910余萬條交通安全提示信息,引導群眾文明駕駛、安全出行,有效防止了嚴重交通擁堵情況的發生,保証了全國道路交通總體安全通暢。

(責編:王旭、王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