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起哈爾濱市社保局市民大廈窗口實行網上預約辦理

2020年06月30日18:00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人民網哈爾濱6月30日電 來自哈爾濱市社保局的消息,哈爾濱市社保局在持續推行常規業務“不見面”網上經辦的基礎上,決定在7月1日起實行網上預約對外窗口服務。

據介紹,服務對象可通過“哈爾濱社保通”微信小程序或“哈爾濱社保”微信公眾號實名認証后進行網上預約申請(前一工作日16:30前網上預約次日號碼,法定節假日除外)。辦事群眾預約成功后,需在預約時段攜帶業務所需辦事材料,到市民大廈雨陽街門口,在安保人員和引導人員的安排下,有序進入大廳辦理業務。

前往現場辦理業務的群眾需佩戴好口罩,並配合工作人員對預約信息、健康碼信息的檢查登記和體溫檢測。特別提醒,不佩戴口罩或發現有發熱、咳嗽等不適症狀者、未提前預約者和非“綠碼”者,將不允許進入大廳辦理業務。

目前,“哈爾濱社保通”可預約項目有:企業離退休人員死亡清賬,用於企業離退休人員死亡清賬、喪葬撫恤金領取﹔在職(個體)人員死亡清賬,用於在職職工、個體參保人員死亡,需繼承人領取的特殊情況﹔跨省轉移特殊情況處理,用於跨省轉移人員因個人賬戶存在補費超過36個月、有多個參保賬戶等特殊情況,需賬戶處理或開具認定材料的特殊情況﹔社保費回盤數據修改補記,用於據實征收回盤數據被拒絕記賬的特殊情況處理。(蘇靖剛、胡楊) 

(責編:王旭、王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