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省委組織部開展“黨課開講啦”專題活動 線上線下同步聯動

2020年07月01日18:46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人民網哈爾濱7月1日電(楊雪楠)為落實中組部“黨課開講啦”活動要求,自6月中旬起,黑龍江省委組織部在全省基層黨組織中開展“黨課開講啦”專題活動。2020年“黨課開講啦”活動以黨員講黨課的形式開展,7月1日,“黨課開講啦”第一講通過龍江先鋒網、龍江先鋒微信公眾號等平台同步推出。

“通過此次黨課學習,我深受鼓舞和教育,不僅強化了自身黨員意識,更提醒自己在未來工作中充分發揮黨員的先鋒模范作用,服務群眾的意識更加堅定。”7月1日,佳木斯望江鎮組織委員孫曉丹在收聽收看黨課后這樣表示。

據介紹,2020年“黨課開講啦”活動以黨員講黨課的形式開展,並在線上、線下同步聯動。線上設置專用入口,直播講黨課,互動交流,並運用大數據統計結果測評各市(地)活動開展情況﹔線下採取各市(地)遴選優秀黨課的形式,在一定范圍內宣講、巡講,制作黨課課件並做好活動成果的轉化運用。微黨課時長30分鐘,黨課90分鐘左右。

齊齊哈爾市把“黨課開講啦”活動作為鞏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成果,加強黨員經常性教育、提高黨員能力素質的重要載體,把開展活動與嚴格落實“三會一課”、主題黨日等黨的組織生活制度結合起來,組織“身邊榜樣”講黨課,推動黨課融入日常、做在經常,貼近實際、取得實效。截至目前,全市基層黨組織講黨課3136場,參與黨員9.5萬余人次。利用鶴城微黨建公眾號特別策劃推出《黨課開講啦》系列微黨課99節,目前已播發2節。

2020年“黨課開講啦”活動在2019年黑龍江省委組織部“我是黨課主講人”專題活動基礎上開展並進行了創新,突破了原有的宣講模式,深入田間地頭、生產車間等一線場所,採取情景式、訪談式、體驗式等方式進行授課。在黨員教育模式上也有所創新,充分運用黨建信息化成果,廣大黨員干部隨時通過手機端“黨課開講啦”小程序和電腦端“黨課開講啦”專題網頁進入黨課學習,非常方便。

據了解,黑龍江省委組織部將組織專家對黨課作品進行評選,優秀黨課作品錄入龍江黨員教育課件資源庫,並擇優推薦到中組部共產黨員網、微信公眾號等平台上展播,優秀的黨課主講人將納入龍江黨課師資庫。

圖片由黑龍江省委組織部提供 

(責編:王旭、趙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