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企業與韓企“雲端”洽談食品產業合作

2020年07月03日18:48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人民網哈爾濱7月3日電(韓婷澎)5月25日-6月30日,由黑龍江省商務廳與大韓貿易投資振興公社共同舉辦的“2020首爾國際食品展視頻洽談會”在“雲端”舉行,黑龍江省16家外貿和商超企業與26家韓國企業就韓國食品原料、食品(包裝)機械、廚房用具等產品的採購、代理、技術合作進行了50場一對一視頻洽談。

此次“雲端”洽談會是推進疫情期間黑龍江省企業與韓國企業持續開展經貿交流與合作、外貿企業擴大對外貿易、商超企業外向型發展的創新模式和重要舉措,旨在克服國際間人員流動限制的影響,為黑龍江省企業提供對外貿易及對外交流新平台,增強企業抗擊疫情的信心。

據介紹,雙方企業在“雲端”洽談中互換企業資料,合作意向務實、真切,已約定線下郵寄樣品,交流成果顯著。部分企業表示,一些韓國著名企業,如樂天食品OEM工廠的產品包裝、設計理念,發酵工藝等都很值得省內企業學習和借鑒,洽談的同時也開闊了視野,希望有機會參加更多洽談活動。與此同時,通過此次“雲端”洽談會,黑龍江省互貿區內企業向韓方推介了互貿區及“哈綏俄亞”陸海聯運大通道進口優勢,部分韓國企業表示很感興趣,願意進行嘗試。

此次“雲端”洽談會成功為黑龍江省商協會搭建對外交流與合作平台,通過此次活動,省對外經濟貿易企業協會與大韓貿易投資振興公社建立了聯系並簽署合作備忘錄,為黑龍江省對韓交流合作向縱深發展,形成多部門合力、多領域發展打下堅實基礎。

下一步,在此次“雲端”洽談會成功舉辦的基礎上,黑龍江省商務廳將繼續謀劃更多領域的“雲端”經貿交流活動,持續為有對外交流需求的相關部門及企業搭建經貿合作的平台。

(責編:張齊、李忠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