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江綜合交通樞紐項目開建 公路鐵路公交一站式“零”換乘

2020年07月03日08:05  來源:黑龍江日報
 
原標題:公路鐵路公交一站式“零”換乘

  近日,黑龍江省百大項目牡丹江市綜合交通樞紐(公鐵聯運中心)工程項目開工建設,項目建成后將實現牡丹江公路、鐵路、公交、出租車之間的一站式“零”換乘。

  該項目位於牡丹江市東海林街以南,光華街鐵道線以北,總投資1.779億元,總建筑面積為9670平方米,建筑高度36.6米,實現了地下一層與地上三層的綜合功能布局。其中地上部分主要包括:客運樞紐2592平方米、鐵路售票用房648平方米、鐵路進站廳2097平方米、鐵路出站廳480平方米、客運服務用房2683.2平方米﹔地下部分主要是1200平方米的地下出站通道。該項目在設計上提取牡丹花的造型,借鑒中東鐵路建筑“造型基因”,並融合法、德、意、俄等國建筑風格的經典元素,採用“一心兩翼”的軸對稱布局。

  作為牡丹江火車站南站的配套補充部分,該項目建成后將為牡丹江市虹雲橋以北區域的旅客進入或離開車站提供便捷路徑,也將成為牡丹江市乃至全省東部重要的現代化綜合客運交通樞紐。

  與此同時,總投資4億元的牡丹江市火車站北廣場及周邊開發工程項目也已開工建設,項目分為火車站北廣場、交通旅游集散中心、交通客運停車場和海林街道路建設,佔地總面積約5.6萬平方米。該項目建成后將作為牡丹江市中心地標景觀,成為連接火車站、客運站、月星環球港、南北廣場的重要樞紐地帶,實現鐵路、客運、商業服務一體化聯動。(德健宇 記者 孫昊)

(責編:王思迪、王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