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江市上半年新增市場主體14466戶

來源:牡丹江新聞網

2020年07月03日08:47  
 
原標題:上半年,全市新增市場主體14466戶

7月2日,記者從牡丹江市營商環境建設監督局了解到,今年1—6月,全市新增市場主體14466戶,變更登記8772戶,注銷登記6581戶,其中,新增市場主體數量與去年同期基本持平。

據介紹,今年年初以來,因處於疫情防控的特殊時期,市營商環境建設監督局積極推進線上辦理服務模式,通過“網上辦”、“預約辦”等方式,為申辦人提供線上線下結合“不打烊”式全流程服務。並大力推廣應用全程電子化登記系統,目前已經實現各類企業登記業務100%網上辦理,網辦率位居全省首位。同時,牡丹江市網上登記的便利化再次讓工作效率提高、企業登記時間縮短,實現了企業網上登記系統“秒批”。在此基礎上,牡丹江市企業開辦時間再提速,截至目前,已將原來的2個工作日壓縮至1個工作日完成。

據了解,為積極有序推進企業復工復產,市營商環境建設監督局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時,立足服務一線,不斷細化政務服務措施,開通企業開工復工服務熱線,以“12346投訴熱線”為基礎,24小時全天候值守服務保障企業復工復產工作,支持和幫助企業破解影響開工復工和生產經營的困難。對涉及保障城市運行和企業生產必需、疫情防控必需、群眾生活必需及其他涉及重要國計民生的審批事項,市營商環境建設監督局積極鋪設“快速走廊”,成立專班全程指導,提供“保姆式”代辦服務,並建立多窗口一平台審核機制,通過簡化流程、縮短期限,真正為牡丹江市開工復產跑出了“加速度”。(記者 張建華)

(責編:王旭、王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