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省推出28個森林康養目的地

2020年07月04日08:35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人民網哈爾濱7月4日電(韓婷澎)2020年的進度條已過半,你的健康計劃提上日程了嗎?來,這裡有一份好看又好玩的康養休閑出行計劃,邀你來北國林海“乘風破浪”清涼一夏。

伊春寶宇(天沐)森林生態小鎮

“森林之冠”黑龍江,坐擁全國最大的連片森林,是國內國家級森林公園數量最多、面積最大的省份。由於位居中國最北端,夏季氣候清涼舒爽,黑龍江的大森林又是名副其實的“天然空調房”,自帶早晚10℃溫差屬性,平均溫度20℃,涼風習習風速恆定,綠樹庇蔭無紫外線困擾,並加贈負氧離子超過2.7萬/平方厘米的“天然氧吧”功能。

哈爾濱平山旅游區

今夏,黑龍江省推出28個森林康養目的地:伊春五營國家森林公園、伊春湯旺河林海奇石景區、伊春上甘嶺溪水國家森林公園、伊春茅蘭溝國家森林公園、伊春桃山國家森林公園、大興安嶺漠河國家森林康養基地、伊春寶宇(天沐)森林生態小鎮、伊春桃山玉溫泉森林康養基地、哈爾濱亞布力森林公園(亞布力滑雪旅游度假區)、哈爾濱鳳凰山國家森林公園、哈爾濱金龍山國家森林公園、哈爾濱平山旅游區、哈爾濱帽兒山森林公園、哈爾濱二龍山風景區、牡丹江威虎山九寨景區、牡丹江三道關國家森林公園、牡丹江火山口國家森林公園、牡丹江綏陽雙橋森林康養基地、佳木斯大亮子河國家森林公園、雞西麒麟山風景區、雞西鐵西森林公園、雞西蜂蜜山景區、雙鴨山青山國家森林公園、雙鴨山大頂子山森林公園、鶴崗鶴北林業局森林康養基地、黑河大沾河國家森林公園、黑河高峰森林公園、黑河勝山國家級自然保護區。

雞西麒麟山風景區

黑龍江最美“青山團”讓你在青山綠水間暢游“森”呼吸,養眼養生又養心。在大森林中踏青徒步、漂流游玩,呼吸最新鮮的富氧空氣,品嘗純天然綠色山珍……這個夏天,一起度過一個健康療愈的假期,收獲健康的體魄、愉快的心情和美美的自己。

1. 伊春五營國家森林公園

國家 AAAA級風景區五營國家森林公園位於小興安嶺南坡,距伊春市中心區約46公裡,有中國規模最大、保存最完整的紅鬆原始森林帶。

伊春五營國家森林公園

踏青徒步觀鬆濤,乘坐森林小火車,近距離觀賞美麗溫順的小鹿,在森林浴場嬉戲……這樣豐富多彩的森林康養游,值得一去!

位置:黑龍江省伊春市豐林縣旅游公路

電話:(0458)3818855﹔4001880458

2.伊春湯旺河林海奇石景區

國家AAAAA級景區湯旺河林海奇石景區位於黑龍江省伊春市湯旺縣境內,距伊春市中心區120公裡,是目前國內發現唯一一處類型最齊全、發育最典型、造型最豐富的印支期地質遺跡。

伊春湯旺河林海奇石景區

景區以稀有的花崗岩石林地貌景觀和完善的原始生態為特色,漫步古鬆白樺幽徑間,可聞百鳥歡歌、可賞鬆柏輕舞、可嗅杜鵑花香、可觀興安奇石,還有夢幻的森林石林夜游項目,讓湯旺河林海奇石景區成為最獨特的存在。

位置:黑龍江省伊春市湯旺縣湯遜公路

電話:(0458)3574029

3.伊春茅蘭溝國家森林公園

國家AAAA級旅游景區茅蘭溝國家森林公園位於小興安嶺北麓,距伊春市嘉蔭縣城76公裡,集山奇、水秀、林茂、潭幽、瀑美於一身。

伊春茅蘭溝國家森林公園

其中,必去的網紅打卡地茅蘭峽谷,是經地殼變遷后形成的構造深谷,茅蘭溝河受地勢影響,形成跌水而發育成眾多瀑布和深潭。茅蘭峽谷內澗深林茂,雲溪環繞,景色幽深而壯觀。

位置:黑龍江省伊春市嘉蔭縣向陽鄉

電話:(0458)6198322﹔(0458)2687322

4. 大興安嶺漠河國家森林康養基地

漠河市是中國最北端的市級行政區,被評為首批國家全域旅游示范區、首批國家級森林康養基地,被譽為“神州北極”,一路向北就是夏季避暑的最佳選擇。

漠河北極村

在漠河可以探秘中國最北邊境、龍江源頭、原始石林,在國家AAAAA級景區北極村體驗龍江原生態鄉村游,體驗清涼舒爽的夏日森林生態游。

位置:黑龍江省大興安嶺地區漠河市興安路

電話:(0457)8966999

5. 哈爾濱亞布力森林公園(亞布力滑雪旅游度假區)

國家AAAA級景區亞布力國家森林公園位於哈爾濱尚志市,建有亞布力滑雪旅游度假區,距哈爾濱市200余公裡,森林覆蓋率96%,堪稱“綠色博物館”“天然大氧吧”。

哈爾濱亞布力森林公園

冬季的亞布力是滑雪度假勝地,夏季的亞布力則是一片綠色林海,在山水間可體驗亞布力雪山水世界、亞布力山地自行車公園、溫泉養生館、森林動物園(熊貓館)、觀光棧道、世界第一滑道等休閑旅游項目。

位置:黑龍江省哈爾濱尚志市亞布力鎮

電話:(0451)53455228﹔(0451)53455205

6. 哈爾濱鳳凰山國家森林公園

國家AAAA級景區鳳凰山國家森林公園位於哈爾濱五常市山河屯,距哈爾濱市區250余公裡,集大森林、大峽谷、大瀑布、高山濕地、空中花園於一體。

鳳凰山主峰海拔1690米,是黑龍江省的最高峰,以其恢宏而高遠的氣勢被譽為“東北第一大山”“關東第一奇園”“北方第一大峽谷”。夏季可來此避暑登山,賞百花齊放,體驗驚險刺激的漂流項目。

位置:黑龍江省哈爾濱五常市山河屯

電話:(0451)53572019

7. 牡丹江威虎山九寨景區

威虎山九寨景區位於柴河林業局宏聲林場,距牡丹江市90公裡左右,素有“北國小九寨”之美稱。

景區以原始森林為主,可觀賞奇鬆、怪石、高山河流山泉疊落等自然景觀,暢游水上樂園、森林觀光小火車、民俗群寨等游樂項目。

位置:黑龍江省牡丹江市柴河林業局宏聲林場

電話:4001045399

8.佳木斯大亮子河國家森林公園

大亮子河國家森林公園位於黑龍江省東部小興安嶺與三江平原交匯區的佳木斯市湯原縣境內,距佳木斯市80公裡左右,是黑龍江省東部唯一的以紅鬆原始林為主體景觀的國家級森林公園。

佳木斯大亮子河國家森林公園

這裡有馳名中外的原始紅鬆母樹林,亞洲最大二僧寺院——願海寺,三江第一漂——大亮子河漂流,東北地區保存最完整的抗聯密營遺址——東北抗聯六軍遺址等景點,因此被譽為“興安明珠,三江翡翠”。

位置:黑龍江省佳木斯市大亮子河紅鬆母樹林場境內

電話:0454-8256608﹔0454-7362266

9.黑河大沾河國家森林公園

大沾河國家森林公園位於黑河五大連池市沾河林業局轄區內,距世界地質公園五大連池風景名勝區30公裡,與五大連池的原始森林和火山噴發地質一脈相承,被譽為“塞北三峽”。

黑河大沾河國家森林公園

大沾河流域原始森林茂密,生態類型多樣,可體驗森林康養、湖泊觀賞、漂流觀光等,公園內設有森林文化娛樂中心、連環湖景區、山間野趣森林浴景區、藥泉山“神水”景區、大沾河漂流觀光景區、林海雪原游樂景區等。

位置:黑龍江省黑河市遜克縣

電話:(0456)6358918

10. 雙鴨山青山國家森林公園

國家AAAA級旅游景區青山國家森林公園位於完達山脈北麓,距雙鴨山市市政府9公裡,森林覆蓋率達82%。

雙鴨山青山國家森林公園

公園分為青山旅游區、鴨嘴石景區和安邦河紅鬆母樹林三大區域。這裡森林茂密,花草繁盛,杜鵑花、芝櫻花、芍藥花等次第盛開,為綠色林海帶來姹紫嫣紅的美麗風景。

位置:黑龍江省雙鴨山市嶺東區307省道

電話:(0469)2690999

(責編:王思迪、王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