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爾濱市組織開展2020年防山洪應急演練

2020年07月04日16:37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人民網哈爾濱7月4日電 哈爾濱市立足防大汛、抗大旱、搶大險、救大災,堅決守住水旱災害防御底線,進一步補短板、強弱項,確保國家和黑龍江省各項決策部署落到實處見到實效。7月3日,哈爾濱市在賓縣平坊鎮新發村組織開展2020年防山洪應急演練,進一步提升各級處置洪水災害應急救援實戰能力。

此次演練以賓縣境內突發強降水,土壤含水量飽和,境內大小溪流水位普遍上漲,嚴重影響群眾生命財產安全為背景,採取實戰演練、戰場位移形式,對雨情預警發布、啟動應急預案、組織群眾安全轉移、救治傷員、處置突發事件等進行全過程演練。

通過演練,實際檢驗了各類應急響應和預案的操作,提升了指揮部應對突如其來自然災害的應急指揮能力,為做好水旱災害防御各項工作積累了實戰經驗,達到了檢驗方案、查擺問題、鍛煉隊伍和提高能力的目的。(焦洋、崔久航)

圖片由哈爾濱市水務局提供 

(責編:王思迪、王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