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省開展危險化學品運輸交通安全專項整治行動

2020年07月06日20:55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人民網哈爾濱7月6日電(楊雪楠)7月5日是危險化學品運輸交通安全“除隱患、防風險”專項整治行動第一次全國統一行動日。自7月起,黑龍江省各級公安交管部門將開展為期半年的危險化學品運輸交通安全“除隱患、防風險”專項整治行動,嚴格查處車輛交通違法行為,嚴防各類交通事故發生,全力維護道路交通安全形勢的持續穩定。

危險化學品運輸車輛因多運送石油化工等危險用品,與人民群眾的生命財產安全緊密相關。黑龍江省開展的危險化學品運輸交通安全“除隱患、防風險”專項整治行動,以收費站、執法站、服務區為依托,通過對高速公路、國省道、危化品生產銷售和倉儲企業周邊道路等路段的多警力投入,切實加大管控力度,嚴查危化品運輸車輛超速、疲勞駕駛、違法停車、不按規定車道行駛、違反禁限行規定等違法行為。

6月29日至7月5日,全省共出動警力8654人次,設立臨時卡點475個﹔檢查危化品運輸企業258家、危化品運輸車1568台、駕駛人1394人,清零交通違法危化品運輸車43台﹔開展安全宣傳46次,發送安全提示信息2026條。7月5日統一行動日當天,查處危化品運輸車違法30余起。

交警部門提示,危化品運輸車輛交通違法危害大、風險高,駕駛人應嚴格遵守相關法律法規及管理規范,堅決杜絕各類交通違法行為。如發現嚴重交通違法行為,請及時向當地公安交管部門舉報,消除交通安全隱患,共同維護良好的道路交通環境。

(責編:王旭、趙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