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河做實主題黨日轉作風

2020年07月06日08:24  來源:黑龍江日報
 

  年初以來,黑河市堅持把深化機關作風整頓優化營商環境作為攻堅任務,全面開展“對照‘五不’找差距,落實‘五細’轉作風”主題黨日系列活動,廣大黨員干部積極找差距、轉作風,持續推動轉作風優環境走深向實。

  黑河市堅持把開展主題黨日活動作為強化黨員黨性意識和黨性錘煉的平台,將學習教育、提高能力貫穿轉作風優環境工作始終,以黨員干部喜聞樂見的主題黨日活動為載體。為保障主題黨日系列活動有聲有色開展,黑河市注重從制度層面跟進,建立打基礎、管長遠、重實效的長效機制。

  通過主題黨日系列活動深入開展,進一步發現干部作風“五整治”等方面突出問題,督促責任單位完善整治台賬,以專班包保、挂牌督辦、銷號整改等方式為有力抓手,強力推進整改落實﹔進一步挖掘“五細”要求落實方面的經驗做法、工作成效,融入黨員干部工作日常,納入“五細”要求落實制度建設,多角度全面推動機關作風持續改善、營商環境不斷優化。

  對照“工匠精神”,結合“機關工匠”評選,抓好對標先優,促進黨員干部整改目標進一步明確﹔組織黨員干部對照“五不”具體表現和“五細”具體要求開展批評與自我批評、深度檢視問題,抓好剖析研討,促進問題查擺進一步深入﹔採取共性問題集體談話、一般問題專題談話、突出問題個別談話等方式,利用好提醒、約談、警示談話等有效手段,幫助存在突出問題的黨員干部克服畏難情緒和麻痺思想,促進整改落實進一步深化。

  截至目前,黑河市直各部門開展“對照‘五不’找差距,落實‘五細’轉作風”主題黨日系列活動共50余場次,其中集中學習研討20余場次、觀看紅色電影和警示教育片10余場次、講黨課10余場次、其他形式的主題黨日10余場次。(王 丹 記者 李民峰)

(責編:王思迪、王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