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省異地就醫直接結算轉診 一次備案半年有效

2020年07月06日08:50  來源:生活報
 
原標題:我省異地就醫直接結算轉診一次備案半年有效

5日,記者從黑龍江省醫保局了解到,黑龍江省醫保局將開放全省轉診轉院備案時限,將轉診備案有效期延至半年。

辦理過異地直接結算轉診轉院手續的參保人員都知道,異地就醫直接結算轉診備案僅當次有效,如果想在已經備案的就醫地二次就醫,則需要再次聯系參保地辦理轉診備案,一般來說,腫瘤等疾病患者需要多次復診就醫,面臨著多次轉診需多次辦理備案的難題。為進一步緩解廣大參保患者“轉診難”,尤其是腫瘤放化療患者去外地治療面臨多次轉診就醫的困擾,黑龍江省醫保局開放全省轉診轉院備案時限,將轉診備案有效期延至半年。也就是說,黑龍江省參保人員辦理異地轉診就醫,隻要在備案有效期內,在其所備案的就醫地可多次就醫,回參保地就醫時也可持社保卡結算,享受正常的政策待遇。

溫馨提示:

“一次備案,多次有效”為針對一個就醫地而言,比如,哈爾濱市的李大爺異地就醫轉診備案備到上海,在備案期限內,李大爺可以在上海與哈爾濱市多次就醫,若去北京等地就醫則不能刷卡直接結算。

(責編:王思迪、王艷)